注册

聊城市农村信用社银行化改制进程位居全省前列


来源:省金融办供稿

12月25号,临清农商行、茌平农商行同时揭牌成立,标志着聊城市农村信用社银行化改革全部完成。在推进银行化改革的过程中,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制定落实改革规划。聊城农村信用社系统制定了全市银行化改革

12月25号,临清农商行、茌平农商行同时揭牌成立,标志着聊城市农村信用社银行化改革全部完成。在推进银行化改革的过程中,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制定落实改革规划。聊城农村信用社系统制定了全市银行化改革三年规划,力争用三年时间,8家县级农联社全部改制为农村商业银行。规划提出以来,聊城农村信用社银行化改革快马加鞭,提速推进。2013年,辖内东昌府区联社成功改制为聊城农商行,2014年上半年莘县、高唐农商行相继挂牌,8月份东阿农商行开业,12月27日阳谷农商行开业,2015年12月25日临清、茌平两家农商行揭牌开业,聊城辖内8家农联社全面完成了向农商行的“华丽转身”。

二是市县政府全力扶持。规划提出后,为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各县区主动就改革与各联社对接,出台了一系列帮助消化包袱、打击骗贷行为的政策,其中高唐县政府直接拿出5200万财政资金促成高唐联社达标,东昌府区政府拿出3000万补齐东昌府区联社缺口,莘县、东阿县政府分别拿出6200万、3000万元支持两家联社改革,阳谷县政府先后拿出50亩、13.3亩土地帮助阳谷联社消化包袱,临清市政府拿出1805万元促进临清联社改革进程。

通讯员:省金融办 战星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农村信用社银行 改革 规划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