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兖州区强化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撑作用


来源:省金融办供稿

一是扎实开展一季一主题的政银企对接活动。深化政银企合作,市金融办年初制定了开展“一季一主题”银企对接活动计划,先后召开重点项目推介会、中小微企业融资产品推介会、工业园区银企合作推介对接会、服务三农专题

一是扎实开展一季一主题的政银企对接活动。深化政银企合作,市金融办年初制定了开展“一季一主题”银企对接活动计划,先后召开重点项目推介会、中小微企业融资产品推介会、工业园区银企合作推介对接会、服务三农专题对接会四次政银企对接活动,向金融机构推介项目39个,各金融机构发布融资产品58个,小微企业和“三农”金融服务质量持续提升。

二是鼓励创新产品和服务支持实体企业。突出重点,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千百亿企业、转型升级百家企业等企业的信贷支持;制定了《关于实施顺位抵(质)押贷款登记管理工作的意见》,最大限度利用抵质押品价值。积极推进建行“五贷一透”产品,支持成长性好的中小微企业,保障正常经营性资金需要。积极帮扶农信社,通过化解不良贷款、推进房屋土地确权、帮助募集股金、大力清收公职人员拖欠贷款等措施,确保银行化改制按时间节点快速推进。同时,兖州联社于9月初“一个电话办贷款”业务,成立了电话申贷受理中心,为客户融资提供了绿色高效通道,目前共受理贷款申请422笔10165万元,审批通过269笔3929万元。  

三是发挥政府投资引领作用。搭建融资增信平台,全力解决企业融资困难,6月与省再担保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已为天成万丰公司等重点企业开展融资担保合作。围绕泗河综合开发一期工程,已利用PPP模式与社会资本开展合作,项目进展顺利。征询人保等公司意见,完善了保险与地方重点项目对接机制,引保险资金以多种形式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型企业、小微企业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 

通讯员:省金融办 战星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金融 作用 企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