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全省石膏矿山企业停产整顿 全面摸排采空区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12月30日讯记者日前从山东省安监局政策法规处获悉,临沂市平邑县玉荣商贸有限公司石膏矿“12.25”坍塌事故发生后,山东省政府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立即部署,迅速行动,在全省重拳出击,严厉治理非煤矿山。

“12.25”坍塌事故发生时,路面呈现断裂。

“12.25”坍塌事故发生时,路面呈现断裂。(网友供图)

原标题:山东:全省石膏矿山企业停产整顿 全面摸排采空区

齐鲁网12月30日讯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安监局政策法规处获悉,临沂市平邑县玉荣商贸有限公司石膏矿“12.25”坍塌事故发生后,山东省政府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立即部署,迅速行动,在全省重拳出击,严厉治理非煤矿山。

一是立即停产整顿石膏矿山企业。对全省所有生产的石膏矿山企业立即停止生产,责成当地政府全面排查企业及周边安全隐患,责令企业对采空区稳定性组织开展论证和评估工作,评估结论稳定的方可继续生产。

二是立即开展非煤矿山采空区治理行动。督促辖区各级政府全面摸排地下开采非煤矿山采空区情况,发现存在大面积采空区,可能造成冒顶事故的,立即停产整顿,并限期整治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深入开展非煤矿山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活动。责令各级安监部门对辖区所有非煤矿山企业逐一下达自查自改指令书,监督企业对内部所有系统、所有部位和所有岗位的安全隐患进行自查自改,全面排查,整治彻底,实现安全隐患闭环管理。

四是关闭一批非煤矿山企业。以生产规模为标准,提高非煤矿山企业准入门槛。对铁矿达不到15万吨/年,金矿达不到4万吨/年、石膏矿达不到30万吨/年、粘土矿达不到5万吨/年的地下矿山,2015年底前一律予以关闭。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采空区 非煤矿山 矿山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