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公安厅:聘任15位法律顾问 全面建立法律顾问制度


来源:凤凰山东

12月29日上午,省公安厅全面启动法律顾问制度,正式聘任15位法律专家学者和法律实务工作者为法律顾问。 据了解,今后,省公安厅重要行政决策、立法事项起草、重要规范性文件制定、重要法律事务、重大合同协

12月29日上午,省公安厅全面启动法律顾问制度,正式聘任15位法律专家学者和法律实务工作者为法律顾问。

据了解,今后,省公安厅重要行政决策、立法事项起草、重要规范性文件制定、重要法律事务、重大合同协议等都要事先征求法律顾问意见,进行合法性论证和社会风险评估。在执法方案和执法监督方面,法律顾问将积极提供法律支撑,参与执法检查等执法监督工作,及时指出问题和不足。

当前,全省具有法律执业资格民警达到了3529名,占总警力的3.2%,在全国公安机关遥遥领先。今后我省各地公安机关将全面建立法律顾问制度,以此改进和提升我省公安队伍依法履职能力和执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山东 省公安厅 法律顾问 法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