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枣庄一矿坑遭神秘车倾倒垃圾 村民怀疑系临沂来的


来源:齐鲁网

垃圾渗出的废液污染了村里的吃水井。齐鲁网12月29日讯最近,枣庄市税郭镇中义合村的村民实在是受不了了,他们怎么也想不到,他们会在某天清晨被臭味熏醒,更想不到村里变成了垃圾填埋场,而这些垃圾甚至是从临沂郯城运过来的。

原标题:枣庄一矿坑遭神秘车倾倒垃圾 村民怀疑系临沂来的

村民出门发现,矿坑里被倾倒了各种垃圾。

村民出门发现,矿坑里被倾倒了各种垃圾。

垃圾渗出的废液污染了村里的吃水井。

垃圾渗出的废液污染了村里的吃水井。

图为村民从垃圾中走过。

图为村民从垃圾中走过。

齐鲁网12月29日讯 最近,枣庄市税郭镇中义合村的村民实在是受不了了,他们怎么也想不到,他们会在某天清晨被臭味熏醒,更想不到村里变成了垃圾填埋场,而这些垃圾甚至是从临沂郯城运过来的。

神秘车辆半夜倾倒垃圾各种废水染红了吃水井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101》报道,有村民说,早上起来的时候觉得臭不可闻,送孩子上学才发现有人偷偷往矿坑里倾倒垃圾,随后村民进行堵车,8辆车抓到四辆。

在发现有人半夜偷偷往矿坑填埋各种生活、工业垃圾后,村民立刻采取了行动,当天晚上就蹲守在了矿坑周围,结果把偷倒垃圾的装载车抓了个正着。但是司机说了,他们只知道有人让他们拉到这里,一车450块钱,从郯城拉来的。

被扣的4辆车还停在矿坑周围,车上的垃圾除了各类生活垃圾,还有橡胶塑料,从车体上滴下的渗滤液呈现出或黑或各种颜色,浓烈的臭味甚至大冬天竟然引来了大群苍蝇围绕在周围。

装载车的司机已经离开无人处理,而村民们担心的还有另外一个大问题;矿坑里堆积的垃圾渗出的大量渗滤液已经汇成了溪流向下游流去,而下游就是是全村的吃水井,而且井里的水,现在已经红了。

村民质疑:临沂垃圾怎么运到枣庄的?

从临沂郯城到枣庄市中区,100多公里的距离,这些大车专门把垃圾来到这来。奇怪的是,郯城怎么知道这个小村庄里就有可以填埋垃圾的矿坑呢?对此,村里人很怀疑。

中义合村地理位置并不怎么优越,到镇上还有6公里的路程,矿坑更是位于村子北头,道路泥泞难行。郯城那一方怎么会知道这里有个正在填埋的矿坑呢?又是怎么把成吨的垃圾拉来的呢?

村干部解释说,矿坑是枣庄金正矿业有限公司开发造成的,现在有当地政府监督填埋复垦,而填埋工程又承包给了第三方。垃圾是怎么被运来的,一时还没有头绪。

各方均不清楚垃圾如何运来村民将吃自来水

枣庄市税郭镇中义合村村委委员刘慎泉说,“现在正在调查中,金正和镇政府都在调查。这个车是郯城的车,司机没露面,具体谁拉的头还不知道。”

村民有一点想不通,垃圾偷埋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天天在现场负责填埋施工的工程队就没有发现问题吗?而就在现场,负责填埋工程的第三方公司也在喊委屈。

负责填埋工程的工作人员说,“因为他们倒的垃圾,现在没法干活。这个情况你们不知道吗?我们白天干,晚上不干。”

调查一时还没有结果,但成吨的生活、工业垃圾埋在40多米深的矿底肯定会污染周围环境,这些垃圾还是得及时清走才行。

枣庄市税郭镇中义合村村委委员刘慎泉说,“村两委和社员代表达成协议,把垃圾清走,从自来水厂引来水。”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矿坑 村民 枣庄 临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