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一劫匪持斧抢劫加油站 潜逃三年因酒驾落网


来源:齐鲁网

从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劫匪当时戴着头盔,手里持一把斧头进行抢劫。”  昌乐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张玉旭说,“根据《刑法》规定,张某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条之规定,涉嫌抢劫罪已被我局刑事拘留。

原标题:潍坊一劫匪持斧抢劫加油站 潜逃三年因酒驾落网

从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劫匪当时戴着头盔,手里持一把斧头进行抢劫。

从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劫匪当时戴着头盔,手里持一把斧头进行抢劫。

交警带张某去抽血检测酒精,不料查出他的DNA和劫匪的符合。

交警带张某去抽血检测酒精,不料查出他的DNA和劫匪的符合。

齐鲁网12月29日讯 三年前在潍坊昌乐县突然出现了一个劫匪,专门抢劫加油站,但是就在警方追查的时候,对方却无影无踪。最近,昌乐县交警在一次查酒驾的时候,意外发现一名司机的DNA和嫌犯的完全一样,就此将这名潜逃三年的劫匪抓获。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2012年6月的一天凌晨两点钟,正在潍坊昌乐某加油站打瞌睡的加油员小李怎么也没想到正当她要进入梦乡的时候,有一个人,正在悄悄地靠近。

嫌疑人张某持斧头,头戴头盔进入加油站,拿着一把斧头威胁加油员,让她把身上的钱都拿出来。因为西边这个房间里还有一名加油员,所以这个嫌疑人也让西边这个加油员将身上的钱拿出来。

嫌疑人在抢得小李和同事的钱物后,迅速向东逃窜。惊慌失措的小李则赶紧打电话报警。

昌乐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张玉旭介绍,“案件发生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成专案组,通过视频监控及走访摸排,未获取有价值的破案线索,我局民警在现场提取到了嫌疑人的DNA后将DNA送至潍坊市公安局进行检验。”

在随后的半年多的时间里,昌乐县城西的几家加油站也被人抢劫,而且作案手法几乎如出一辙。民警判定这可能是一人所为,决定并案侦查。但是,嫌疑人却从此消失的无影无踪。

直到2015年9月份的一天,昌乐交警在查酒驾时查获一名司机张某,对其抽血检验并采取了血样进行DNA入库比对,结果发现他的DNA与加油站系列抢劫案嫌疑人留下的DNA极为相似。至此,警方苦苦寻找三年之久的加油站抢匪终于露出了原形。

昌乐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张玉旭说,“2015年12月2日,我局民警在昌乐县某小区张某家中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抓获张某后,张某一开始拒不承认其犯罪事实,最后在强大的心理攻势下,(张某)终于承认了其抢劫犯罪的事实,并交代了其抢劫时所使用的工具均在家中,后我局民警赶到张某家中找到了其作案是所戴的头盔及所穿的衣物。”

犯罪嫌疑人张某说,“当时就是做生意失败以后欠了些钱,他们要钱,我也是没办法了。”张某交代,三年前,他因为生意失败欠了不少钱,有一天被债主逼的没有办法了,就去网吧一直躲到深夜,当他从网吧出来后,发现加油站只有一两个人值夜班,于是就打起了加油站的主意。

第一次抢劫便轻松得手,张某越发觉得这钱来的容易,于是他又继续作案,共抢得钱物价值数千元。张某说,“抢了钱一部分还了账,一部分生活花了。悔不该,愧对父母妻儿。”

昌乐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张玉旭说,“根据《刑法》规定,张某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条之规定,涉嫌抢劫罪已被我局刑事拘留。下一步,张某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酒驾 潜逃 劫匪 潍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