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男子因琐事跳河轻生 好心人开快艇上演生死营救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12月28日讯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下午四点多钟,在临沂解放路桥下,有市民发现一位四五十岁的男子飘在沂河水上,河水冰凉刺骨,男子随时有沉底的危险。”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男子浮在水面上,民警试着用绳子扔下救生圈营救这名男子,可落水男子不为所动。

就是这条快艇上演了生死营救(视频截图)

就是这条快艇上演了生死营救(视频截图)

原标题:临沂男子因琐事跳河轻生好心人开快艇上演生死营救

齐鲁网12月28日讯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下午四点多钟,在临沂解放路桥下,有市民发现一位四五十岁的男子飘在沂河水上,河水冰凉刺骨,男子随时有沉底的危险。就在此时,上演了一场惊险的生死营救。

临沂兰山区东关街派出所民警介绍当时的情况:“刚才在沂河桥上有人跳河,我们过来了弄不上来,没有设备。”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男子浮在水面上,民警试着用绳子扔下救生圈营救这名男子,可落水男子不为所动。

眼看男子在水中待的时间越来越长,就在大家束手无策的时候,一辆游艇开了过来。上面的两个人将落水男子捞了出来。救完男子之后,两名陌生人很快就离开了。救人的这两个人是谁?在沂河边,记者找到了其中的一位好心人贺健军,贺健军告诉记者:“我们这个王师傅技术娴熟,以最快的速度赶过去,这是与死神争夺的三分钟。”他说,当时看到男子落水之后,自己就找了附近码头的一位工作人员王师傅,两个人开着游艇赶到了男子落水的地方。“我就跪着,一下把他抓起来,抓起来以后,我想把他拽到船上,由于他的身体太重,我拽不动。”贺先生赶忙找了王师傅帮忙,两个人费了好大的劲才把男子拽到船上。“拽船上以后,我就把他拖到这个地方来了,他就躺在这个地方,我们船就慢慢靠岸了。”

幸运的是,男子经过抢救并没有生命危险。据民警了解,男子是因为家庭琐事一时想不开才跳的河。而这已经不是贺先生两个人第一次救人了。另一位救人者、临沂恒滨码头工作人员王安安表示:“正好有这个便利条件,我们有快艇,什么也没想,一心想救人了。”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临沂 跳河 轻生 营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