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平原增设可变车道 遇红灯需右转“让路”


来源:齐鲁网

近日在广泛征求市民意见和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平原交警大队针对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在平安大街与共青团路增设了可变车道作为试点,缓解早晚出行高峰路面拥堵情况。

QQ图片20151228095045

新增设的可变车道(记者闫长丽供图)

原标题:德州平原增设可变车道 遇红灯需右转“让路”

齐鲁网12月28日讯(平原台记者 闫长丽)近日在广泛征求市民意见和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平原交警大队针对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在平安大街与共青团路增设了可变车道作为试点,缓解早晚出行高峰路面拥堵情况。今后,市民驾车行驶至此,车辆可在直行信号灯绿灯时直行,但遇到红灯时必须右转“让路”。

据山东人民广播电台报道,可变车道,顾名思义就是能随时根据交通流量更改指示方向的车道,主要设置在交叉路口,可依据不同时段车辆流量流向的特点,对流向进行灵活调控,变换车道的行驶方向,缓解交通压力。

记者在平安大街与共青团路的十字路口,看到新增设的可变车道与其他的车道不同的地方是在可变车道的内侧划有多条斜线,有点像反着的非常的“非”字,其主要作用就是能随时根据交通流量更改指示方向的车道。当直行绿灯亮时,直行车辆允许借用右转车道,直行红灯亮时,直行车辆禁止借用右转车道;同时大家还要注意的一点是在可变车道任何时候都是禁止停车和左转的。

可变车道的设置是为了解决此路口交通拥堵的情况。通过这一设置,可以最大程度地提高路口通行能力,有效解决不同时段不同流向交通流量差异性较大的问题。广大驾驶员朋友还要养成抬头看交通标识牌的习惯,提前看好标识标牌及红绿灯。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可变车道 右转 平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