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绑匪称不给钱就收尸 民警鸣枪示警抓捕嫌疑人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12月28日讯在今年的10月份,德州庆云县公安局接到了村民李女士的报警,称自己的丈夫杨先生,被一伙陌生人给带走了,原因是丈夫是曾经给人做过担保,如今朋友跑路讨债的人就找到了他头上。庆云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吴宾介绍,当时警方努力说服嫌疑人来李女士家里取钱,嫌疑人终于上当,准备到村口的小卖部拿钱。

警方判断嫌疑人可能比较危险,于是荷枪实弹进行抓捕。

警方判断嫌疑人可能比较危险,于是荷枪实弹进行抓捕。

原标题:德州绑匪称不给钱就收尸 民警鸣枪示警抓捕嫌疑人

齐鲁网12月28日讯 在今年的10月份,德州庆云县公安局接到了村民李女士的报警,称自己的丈夫杨先生,被一伙陌生人给带走了,原因是丈夫是曾经给人做过担保,如今朋友跑路讨债的人就找到了他头上。

丈夫突然被绑走陌生人打来电话:不给钱就等着收尸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近年来,由于民间借贷的活跃,债务问题越发增多,由此引发的非法拘禁案件也有所增加,而非法拘禁,是一种剥夺公民人身自由的违法行为,是对人权的严重侵害

今年10月份,德州的李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事儿,当时一伙人自称是滨州的,将李女士的丈夫杨先生被绑走了。

杨先生母亲说,带走儿子的一伙人,自称是滨州的,之间到底有什么问题,家人是一无所知。

庆云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吴宾介绍,“在电话里称,李女士的丈夫杨先生,是某项贷款的担保人,让李女士准备15万元现金,来将其丈夫赎回。”

原来,杨先生为朋友贷款的事,在一家民间借贷公司作了担保,可朋友做生意赔了钱,人也不见了踪影,于是对方便找到了他的头上。

嫌疑人通话记录中称:“凑了多少钱啊,九千块钱啊,那算了吧,等着收尸就行了。”

民警鸣枪示警抓捕嫌疑人后备箱里搜出各种凶器

手足无措的李女士为尽快解救自己的丈夫,随后选择了报警。民警赶到李女士家中后,一方面了解案情,一方面安抚李女士的情绪,让她想法设法与嫌疑人交涉,以获取更多的信息。

经过李女士回忆,对方当晚驾驶的是一辆未悬挂号牌的黑色轿车,向滨州方向驶去。民警通过天网工程,很快锁定了嫌疑车辆。

而在民警和嫌疑人斡旋的过程中,警方也发现杨先生似乎在拘禁过程中被殴打过,好在没有生命危险。随后警方制定了周密的抓捕计划,准备引蛇出洞。

庆云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吴宾介绍,当时警方努力说服嫌疑人来李女士家里取钱,嫌疑人终于上当,准备到村口的小卖部拿钱。

民警经过分析认为,嫌疑人很有可能藏有凶器,于是做了更加充分的准备。从抓捕现场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民警将嫌疑人围堵之后,朝天鸣枪示警,不断命令嫌疑人“抱头蹲下”。接着民警将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并在车上救出了还戴着手铐的杨先生。

就在嫌疑人身上,民警翻出了刀具,而嫌疑人车辆的后备箱里还藏着多种凶器,随后还发现了多人的身份证件和欠条。警方通过检查发现,杨先生身上遍布瘀伤,很明显曾经被殴打过。

嫌疑人系职业讨债人车内藏多张欠条和身份证

经过审讯,嫌疑人刘某交代,他们五人长期从事替人催债的活,这次抓杨先生是受了苗某的指使。按照苗某的要求,刘某五人连骗带恐吓地将杨先生带走了,随后向杨先生的妻子李女士催钱。

由于李女士一时间凑不出来钱,刘某等人于是殴打了杨先生,而且非法拘禁杨先生的时间长达30小时。

目前刘某等人已经被刑事拘留,苗某也已经被网上追捕。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嫌疑人 绑架 抓捕 示警 德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