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国V油已上市暂不提价 可直接加油不用清洗油箱


来源:齐鲁网

近日,山东省经信委召开国五油升级情况通报会发布消息称:12月31日前,在山东,不管是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还是民营加油站,将全部完成国五车用汽柴油置换工作。中国石化山东淄博石油分公司安全储运部主任刘建国说,“现在中石化所有的加油站,国V燃油置换已经基本结束。

原标题:淄博国V油已上市暂不提价 可直接加油不用清洗油箱

齐鲁网12月28日讯(淄博台记者 齐苒苒)近日,山东省经信委召开国五油升级情况通报会发布消息称:12月31日前,在山东,不管是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还是民营加油站,将全部完成国五车用汽柴油置换工作。这意味着,明年元旦开始,山东车主就能在全省各加油站加到国五油。记者采访发现,最近这几天,国V标准的燃油已经在淄博当地很多加油站悄悄上市了。

据山东人民广播电台报道,在位于淄博高新区的一家民营加油站里记者看到,这里销售的汽油标号已经更换成了国V排放标准的92号和95号,不过价格没变。在一些中石化和中石油的加油站里,汽油的标号虽然还是93号和97号,但是记者得知,实际上销售的已经换成了国V标准的92号和95号汽油。

中国石化山东淄博石油分公司安全储运部主任刘建国说,“现在中石化所有的加油站,国V燃油置换已经基本结束。标号因为根据国家要求是2016年1月1号开始执行国V标准,现在卖的已经是国V标准,但是标号临时还不能改,价格仍然是执行的国IV价格。”

从明年开始,我省的93号和97号汽油,将被92号和95号汽油所取代,国IV柴油也将提升为国V柴油。刘主任介绍说,虽然国V燃油与国IV燃油相比每升要贵上一毛钱左右,但是却更清洁、更环保。

刘建国说,国V燃油最大特点就是减少对环境的污染,排放的硫含量能降低80%,由原来的50PPM降低到不到10PPM。重金属也明显减少了。

另据了解,国V燃油燃烧更充分,能减少对汽车零部件的腐蚀,延长车辆使用寿命。此外,国V燃油全面上市后,车主们不用清洗油箱,就可以直接加油。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经信委 中石油 淄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