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益一小时 “抬起头换回爱面对面心贴心”


来源:凤凰山东

近日,一则内容为:父母都闷头玩自己手机,忽略陪伴孩子,长度56”的公益微视频《抬头行动》,在微信朋友圈引起了人们的普遍关注。充分印证当下全民皆玩手机的事实--“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在

前不久,一则内容为:父母都闷头玩自己手机,忽略陪伴孩子,长度56秒的公益微视频《抬头行动》,在微信朋友圈引起了人们的普遍关注。充分印证当下全民皆玩手机的事实--“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在你面前你却低着头”。

近日,一场关于“抬起头换回爱面对面心贴心”的大型公益活动,在烟台市福山王懿荣纪念馆拉开帷幕。该活动由智慧之旅IN24青年志愿者发起,联合烟台市福山教体局、烟台市福山团区委、山东省普觉公益基金会、烟台市福山区王懿荣纪念馆共同主办。

活动筹备只用三天时间,创造了在2小时内800人门票被一抢而空的记录。活动现场,发起方IN24志愿者5位成员,首先引发所有观众关注并转发公益微视频《抬头行动》。然后向山东省普觉公益基金会捐赠爱心款项5万元,用于帮扶残障儿童;最后邀请现场的所有家长和孩子们一同观看童话剧《海的女儿》。孩子看的情绪高涨,互动不止,看到父母们认真细致的陪伴,听到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声,现场的所有大人无不深深触动:放下手机,多陪陪孩子......

凤凰山东倡议:当我们抱怨自己的孩子做事情不够专注,不喜欢看书,整天沉溺于电视、电脑、手机时,不妨先反省一下自己的行为方式。我们在家的时候,有多少时间是花在阅读上?有没有一边陪着孩子,一边不停地玩手机、刷微信?有没有把孩子晾在一边,聚精会神地玩游戏、逛淘宝?在我们自娱自乐的时候,在我们与朋友互动的时候,我们有没有时间认真思考孩子提出的问题,有没有时间仔细端详孩子最近的变化。

别觉得,给孩子报了一大堆辅导班就是投资教育;别觉得,孩子学到的坏东西都是社会的责任。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是家长的影子或者是一面镜子。做家长的要身先示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放下手机、抬起头来,让家庭充满爱和温暖!让孩子在家人的陪伴下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公益 一小时 放下手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