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沪高铁旅游联盟成立 沿线8省市携手境外“捞客”


来源:凤凰山东

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安徽、江苏、上海、浙江8省(市)2日携手在山东济南成立了京沪高铁旅游推广联盟,共同携手建立一体化海外营销策略,携手赴海外“捞客”。 “京沪高铁旅游推广联盟”由山东省旅游局联合

“京沪高铁旅游推广联盟”在济南成立

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季缃绮表示,京沪高铁旅游推广联盟的成立将促进沿线城市共同打造世界级的中国高铁精品旅游路线

山东省旅游局局长于凤贵

12月2日,京沪高铁旅游推广联盟在济南成立。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安徽、江苏、上海、浙江8省(市)携手构建高铁沿线旅游合作平台,共同打造世界级的中国高铁精品旅游路线,建立一体化海外营销策略,联合到境外开发市场。

“京沪高铁旅游推广联盟”由山东省旅游局联合京沪高铁沿线北京、天津、河北、安徽、江苏、上海及宁杭甬高铁沿线的浙江等七省(市)旅游委(局)共同成立。联盟将秉承“资源共享、市场共拓、品牌共创”的原则,大力推进高铁沿线区域旅游合作,推动京沪高铁旅游海外营销一体化进程。

8省(市)旅游部门和17个高铁沿线重点旅游城市共同签署了《京沪高铁旅游推广联盟济南宣言》(以下简称《宣言》),联盟城市将在统一品牌形象、联合产品推广、合理网络营销、共拓渠道开放、统筹营销基金等方面合作,联合面向海外市场推广“美丽中国——乘着高铁去旅行”主题。

京沪高铁沿线重点旅游城市共同签署《京沪高铁旅游推广联盟济南宣言》

京沪高铁沿线重点旅游城市共同签署《京沪高铁旅游推广联盟济南宣言》

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季缃绮出席当天会议表示,京沪高铁旅游推广联盟的成立将促进沿线城市共同打造世界级的中国高铁精品旅游路线,开发出具有特色、主题鲜明的旅游产品,为入境游客提供更加多元化、更具文化内涵的旅游产品和服务。

中国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发展司副司长樊文明强调,京沪高铁旅游推广联盟要秉承“资源共享、市场共拓、品牌共创”的原则,大力推进高铁沿线区域旅游合作,推动京沪高铁旅游海外营销一体化进程。他要求要在国际市场打造中国高铁旅游品牌,使中国高铁旅游产品成为吸引世界各地游客的新亮点。

京沪高铁不仅是一条纵贯北京、上海、天津、河北、山东、安徽、江苏七省(市)的南北交通“大动脉”,同时也是一条连接环渤海和长三角两大经济区的黄金旅游“大通道”,沿线拥有9处世界遗产。开通运营4年来,京沪高铁累计运送旅客突破3.3亿人次。高铁的通车,给中国旅游市场的产品结构、市场结构带来了变化,自助游和散客市场在不断增大。

“京沪高铁旅游推广联盟的成立可以实现资源共享、市场共拓。”山东省旅游局副局长孙树娥认为,高铁让距离不再遥远,山东这样没有大型口岸机场的二类旅游市场,将通过联盟拉近同北京、上海的距离,享受两个国际机场的辐射,吸引更多欧美等远程国际市场游客。  

山东在京沪高铁沿线是通车时间最长,里程最长占地点比较多的一个省份,联盟成立对山东在全国的地位也有很大的提升。孙树娥表示:“我们在本次京沪高铁联盟中是牵头单位,下一步我们也会在境外促销方面将联合成员单位到境外开发市场。”

据悉,在国家旅游局的指导下,联盟的推广活动将被纳入到中国旅游海外推广活动的整体框架、思路和实践中,让联盟产品、线路,成为中国旅游面向海外推广的新的精品线路,成为中国旅游新的增长点。

会上,京沪高铁旅游推广联盟成立仪式及高铁旅游推广联盟海外整合营销专题讲座举行,播放京沪高铁旅游宣传片,展示八省(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产品,八省(市)旅游委(局)及十七个高铁沿线重点旅游城市共同签署《京沪高铁旅游推广联盟济南宣言》,并将面向海外市场推广“美丽中国—乘着高铁去旅行”主题产品。另外,德安杰、酷旅网、龙途互动三家公司还围绕京沪高铁旅游海外整合营销进行了专题讲座。

济南市旅游局局长王铁志(中)介绍济南旅游咨询服务中心。

当日下午,京沪高铁旅游推广联盟部分成员代表在济南市旅游局局长王铁志的陪同下,共同参观考察济南旅游项目,了解济南旅游发展情况。参观人员先后来到天下第一泉景区的护城河景区体验“船游泉城”,随后又参观了趵突泉景区、李清照纪念馆、大明湖景区等地,并对济南旅游咨询服务中心表现出极大兴趣,纷纷为济南旅游提供的信息化便捷服务“点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高铁旅游 京沪高铁 旅游联盟 山东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