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雪后藏隐患 济南高架桥等多地排排“冰锥”倒挂


来源:齐鲁网

今冬雪花飘的早, 城市也早做防备,市区主干道地面上的雪,大都被及时清理掉了,但在高处,却还暗藏着一个个隐形杀手,那就是“冰溜子”。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昨天上午济南燕山立交桥上挂着一排“冰溜子”,大小不一。

行人高处还暗藏着一个个隐形杀手。

原标题:雪后藏隐患!济南高架桥等多地排排"冰锥"倒挂

今冬雪花飘的早, 城市也早做防备,市区主干道地面上的雪,大都被及时清理掉了,但在高处,却还暗藏着一个个隐形杀手,那就是“冰溜子”。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昨天上午济南燕山立交桥上挂着一排“冰溜子”,大小不一。这尖尖的“冰溜子”下面,就是车来人往的大马路。环卫工人凌晨四点就来桥下打扫积雪,白天路面基本干净了,但桥上的“冰溜子”却是无能为力。

这“冰溜子”落下来掉在地上还好说,要是万一正好下面有人路过,砸到人头上,那麻烦可就大了。

记者曾经做过这样的实验: 冰挂从四五米高的位置上坠落, 一下子就把塑料脸盆砸穿了!

天寒地冻,不仅是在城市高架上,在很多居民楼的楼顶,在居民家阳台的下方,都容易形成“冰溜子”。随着天气放晴,气温逐步回升,这些悬在头顶上的危险也将更大。

济南市民表示,“反正是越早处理越好,别等它化了伤人就不好了。”

这些“冰溜子”一旦坠落伤人,那可不是白砸,那么到底谁来负责呢?记者咨询了律师,“冰溜子”坠落虽然属于自然现象,一旦坠落伤及人身安全或财产安全,根据民法通则和侵权责任法,它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是不是进入冬季,管理部门能定期进行集中清理,让大家伙不再担心头顶的危险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隐患 冰锥 高架桥 隐形杀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