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男子盗窃50万财物 赃款交给老婆只吃馒头咸菜


来源:齐鲁网

赃款全部给老婆,男子只吃馒头咸菜,馋嘴的时候就买5元的瓜子。经核查,嫌疑男子赵某是济南人,曾有过入室盗窃的犯罪前科,看来,德州金紫荆小区入室盗窃案的嫌疑人,应该“非他莫属”了。

原标题:济南男子盗窃50万财物 赃款交给老婆只吃馒头咸菜

男子盗窃影像被记录下来。

男子盗窃影像被记录下来。

赃款全部给老婆,男子只吃馒头咸菜,馋嘴的时候就买5元的瓜子。

赃款全部给老婆,男子只吃馒头咸菜,馋嘴的时候就买5元的瓜子。

齐鲁网11月26日讯 前段时间,德州市德城区发生了一起入室盗窃案,三楼的两户人家同时被盗,而现场留下的破案线索则少之又少。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之后,发现这竟然是一个每月按时上交赃款的“顾家男”。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 2015年8月26号那天下午,家住德城区金紫荆小区的冯先生下班回家,发现门锁被撬坏,家里的金银首饰和一块价值10万元的手表不翼而飞,和他同样倒霉的还有对门邻居,家里的金银首饰和现金也被一扫而空,两家的损失达到30多万元。

小区大门口的监控录像显示,案发前后,进出小区的竟然多达三百人,要从中找到小偷,看来只能用挨门逐户排查的“老办法”了。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大量的走访调查,民警终于锁定了一名穿沙滩鞋的嫌疑男子。

民警发现,这名男子离开被盗小区后,又先后转乘两辆出租车到了德州市汽车总站,而德州火车站就在汽车总站旁边。经过排查两车站的监控录像,民警又一次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这名男子乘坐的北京至上海的1461次列车,而这趟列车上共有200多人,要确定他的身份信息又是一个难题。民警只得再次大量查阅火车站的监控录像。

经核查,嫌疑男子赵某是济南人,曾有过入室盗窃的犯罪前科,看来,德州金紫荆小区入室盗窃案的嫌疑人,应该“非他莫属”了。9月18号早晨,经过连日蹲守,办案民警终于在济南市一处偏僻的网吧里将赵某抓获。

据赵某交代,因为自己在济南被警方打击处理过,所以他从来不在济南市作案,目标大都是德州、泰安、济宁等山东省境内县市区里的高档小区。除了已查明的德州市两起盗窃案外,赵某至少还盗窃10余起,涉案价值20多万元。

10多次出入高档小区撬锁盗窃,愣是没留下多少蛛丝马迹;这个赵某还真是不简单,而更让民警赶到稀奇的是,大部分盗窃分子都了钱都是用来吃喝玩乐,而这个赵某呢,却是省吃俭用十分顾家。

据赵某交代,他曾经当过厨师还开过饭店,可一样都没成功。因为一直没有生活来源,他就从网上学会了撬锁入室盗窃,到处流窜作案。

德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大案便衣中队民警刘春健介绍,“犯罪嫌疑人对目标的选择,随意性很强,到达一个目的地以后就在附近直接有乘车点,或者在火车站附近的乘车点上车,在公交车行进过程中,发现如果旁边有高档小区嫌疑人就下车,进入高档小区,伺机作案。”

民警介绍说,这个赵某有很强的反侦察意识,每次盗窃得手后,至少转乘两次出租车赶往火车站潜逃,返回济南销赃后,他从来不会随意挥霍,而是每个月定期给妻子打钱。赵某妻子也曾问过是什么钱,但是赵某说是“要回来的账和发的工资,还有我股市的钱”。

为了欺骗家人,赵某还专门在济南偏远地区租了一处民房,向家人谎称在外打工挣钱,其实则是一直泡在网吧上网,有时候嘴馋了,特别节俭的他也只会拿出5块钱买点瓜子,除此之外不乱花一分钱。

德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大案便衣中队民警刘春健说,“嫌疑人租住的房屋非常的简陋,而且穿的衣服非常朴素,平常的吃饭就是馒头咸菜,盗窃的财物,过段时间就以打工挣钱的名义,交回家里,非常顾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盗窃 高档小区 挥霍 顾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