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聊城:雨雪天气导致快递延时 原本3天到现在需一周


来源:齐鲁网

近期由于低温、雨雪、雾霾等天气的原因导致物流速度变慢,再加之双十一货物积压等多重原因,遭遇“快递不快”的市民多了很多。”  据介绍,导致“快递不快”这种现象的原因很多,首先最明显的就是近期蔓延全国多地区的雾霾天气。

原标题:聊城:雨雪天气导致快递延时 原本3天到现在需一周

齐鲁网11月26日讯(临清台记者卢冬青 刘倩倩)近期由于低温、雨雪、雾霾等天气的原因导致物流速度变慢,再加之双十一货物积压等多重原因,遭遇“快递不快”的市民多了很多。

据山东人民广播电台生活广播《民生早班车》报道,聊城临清的陈女士在家中开了一家网店,主要从事女士外套的销售,“双十一”这一段时间生意很好,销售额比平时有明显增加。可是这几天,各种投诉消息发到了她的阿里旺旺上,主要内容都是“等了好几天,一直没收到货”之类的消息。陈女士说,给快递公司打了好几回电话了,人家说因为天气原因延误发货了,快递公司也没办法。

快递的延误让陈女士犯了难,某快递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他们也感觉到货物运送的周期变长了,一些本该三天就到的货物,最长可能需要一个星期的时间。快递员小张告诉记者,“省内运输也确实受到了一点儿影响,以前我们的运输车两天可以往返,这段时间就需要4天,跟上个星期相比,最近自己每天的包裹减少了三分之一,其实我们的投递时效并没有受到影响。天气原因导致的延误谁都没办法,咱只能请客户多理解吧。”

据介绍,导致“快递不快”这种现象的原因很多,首先最明显的就是近期蔓延全国多地区的雾霾天气。相对而言,公路运输影响最为明显,雾霾天气导致多地高速公路封闭,很多物流车辆滞留。而航空运输一方面受能见度影响,部分航班取消,加之航空客运高峰,航空物流效率明显下降。不过业内人士也表示,雾霾天气虽然同样延长了省内运输时间,但影响幅度较小,基本上抵达本省的货物,可以照常发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快递延误 快递积压 快递运输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