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农业厅厅长王金宝到临沂调研 再提农业品牌化


来源:临沂市农业局

00
8月20—21日,省农业厅厅长、省扶贫开发办主任王金宝到临沂市调研现代农业发展情况,临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峰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亲切会见了王金宝厅长一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尹长友、市应急办主任张韬、市农业局局长鞠艳峰、市委组织部副调研员王立军等陪同调研。

8月20—21日,山东省农业厅厅长、省扶贫开发办主任王金宝到临沂市调研现代农业发展情况,临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峰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亲切会见了王金宝厅长一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尹长友、市

8月20—21日,山东省农业厅厅长、省扶贫开发办主任王金宝到临沂市调研现代农业发展情况,临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峰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亲切会见了王金宝厅长一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尹长友、市应急办主任张韬、市农业局局长鞠艳峰、市委组织部副调研员王立军等陪同调研。

王金宝一行先后到郯城县归昌乡姜湖贡米有机水稻种植基地、郯城县县良种繁育场、临沭县朱村、史丹利(荷兰)现代农业示范园、金正大公司、常林道依茨法尔机械有限公司等地调研。

在姜湖贡米有机水稻种植基地,王金宝听取了有机稻米生产、经营情况汇报,对“稻鸭共育”、“杀虫灯、性诱剂物理灭虫”、“品牌化运作”等生产经营方式表示赞许。他指出,农业品牌化是现代农业的一个重要标志,推进农业品牌化,有利于加快农业增长方式由数量型、粗放型向质量型、效益型转变。郯城县要立足产粮大县优势,全力支持做大做强知名品牌,进一步提高粮食生产效益,促进现代农业跨越式发展

在郯城县良种繁育场,王金宝先后视察了水稻原种田、育种田和全国水稻品种展示田,详细了解了郯城县良种育繁推情况,对该县小麦、玉米、水稻三大作物均有两个以上国审品种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郯城要继续增加科研投入,充分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深挖科研潜力,加大自主优良品种的研创力度,提高良种繁育水平,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坚实的良种保障。

在临沭县调研期间,王金宝指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是农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做好农村集体金融管理和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把改革工作作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利益的重要抓手,推动农村发展、农民致富;要在思想上认识到发展现代农业是新形势下农业经济发展和确保农民增收的迫切需要。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园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扩大基地规模,加大品牌宣传打造,完善经营机制,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推动全县现代农业发展再上新台阶;金正大公司和常林集团等涉农企业要根据当前国家的政策和农民的实际需要进行产品开发和生产,化肥企业要进一步提高化肥的利用率,加快水溶性肥料的研发和生产,加快推进水肥一体化进程,确保在化肥使用量不再增加的基础上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山东常林集团要积极适应当前土地流转、规模化经营的发展趋势,生产适合大田作业和精耕细作方面的农业机械,为农业的现代化做出积极的贡献。

王金宝还亲切看望并慰问了省直单位在郯城、临沭到村任职的第一书记们,全面了解第一书记帮包贫困村的党建和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勉励他们要不怕吃苦,敢于担责,为群众解决最根本、最实际的问题。要求第一书记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多方面多渠道的为驻点村发展出谋划策,努力增加村集体和村民的收入,让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调研期间,郯城县、临沭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等分别陪同。

相关专题: 临沂农业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农业 临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