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绿地业主举债买学区房 名校梦碎质疑开发商欺诈


来源:齐鲁网

眼看着,9月1号女儿就要入读小区的外国语中学了,王观景和丈夫一有空就来新房忙活,两口子商量着近期就搬进来住。业主金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买房子的时候,他就说外国语,公办学校,现在成了泉新小学了。

原标题:济南绿地业主举债买学区房 名校梦碎质疑开发商欺诈

QQ截图20150524204644

招牌上诱人的学区房广告语(视频截图)

QQ截图20150524204704

业主为让孩子上学不惜高额贷款买房(视频截图)

QQ截图20150524204731

说好的“外国语”转眼变成“泉新小学”(视频截图)

齐鲁网济南5月24日讯  最近这几年,有个词儿特别火——学区房。大街上铺天盖地到处是学区房宣传广告,而不管房价怎么变化,学区房的价格却始终是居高不下。为了孩子能就近上所好学校,有些家长就算是砸锅卖铁也要买套所谓的学区房。但是,买了所谓的学区房,孩子就真的有学上吗?

一栋破旧不堪的筒子楼,就是王观景一家三口曾经蜗居了三年的家。狭窄,阴暗,潮湿,让人感觉有些喘不过气来。

无论如何也要买套学区房,一定要让女儿上名校。为了实现这个目标,王观景和丈夫省吃俭用,四处凑钱,甚至不惜高息借贷10万元,终于凑齐了房子的首付,成为了绿地国际花都小区的业主。

眼看着,9月1号女儿就要入读小区的外国语中学了,王观景和丈夫一有空就来新房忙活,两口子商量着近期就搬进来住。抱着同样想法的还有管玺。

但是,就在几天前,业主们偶然听到了一个消息,搅的他们心神不宁起来。

王观景告诉记者:“初中不招了,我不放心,就给教委打了电话,教委说你问开发商,我给开发商打电话,开发商就说你问教委,就互相踢来提去,我就预感着事情不好了。”

忐忑不安的业主们,赶紧来到售楼处咨询。得到的回应是:“教育局通知的,说生源不够。”

生源不够,今年不招初中生!这一盆冷水浇的家长们是透心凉儿啊。

业主管玺对记者说:“打的广告牌,济南公办外国语学校,九年义务教育,槐荫区前三甲,因为当时我家买房子时候,我家女儿是上五年级,我就说2015年如果招生的话,我就考虑在这里买一套房子,他说一定要招,于是我们把老家的房字都卖了,在这儿买了一套,真是不容易,结果你说现在怎么办,这不是欺负我们老百姓吗?”

开发商:学校已建好教育局不招生

教育局:政策规定对口升学四年内不招初中生

据山东电视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绿地业主们说当初买房子就是冲着学校来的,如今初中不招生,孩子们也上不了名校了,那他们买这房子还有什么意义呢?

孩子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就能上名校济南外国语学校,这对家长们来说有着致命的诱惑,所以他们倾尽所有买了一套所谓的学区房,谁会料到如今却是梦一场呢!

然而,对于生源不足的说法,小区业主们并不认同。业主管玺告诉记者:“绿地国际花都、绿地泉景园、和绿地全景嘉园这几个小区,他是属于一个开发商,都是要对口入学这个公办外国语学校,三个小区的人买房子,全是冲着这个学校。”

无奈之下,心急如焚的业主们向信访部门反映了自己的诉求,要求开发商和槐荫区教委拿出解决方案。

开发商济南绿地地产有限公司表示,作为承建方,他们已经建好了学校,招生是教育部门的事儿。对此,槐荫区教委又会给出什么样的说法呢?

槐荫区教委的杨科长解释,目前济南市的教育政策要求的是实现对口升学,因此只能等到2019年,也就是目前正就读泉新小学二年级的孩子们毕业时,才会招收初中生。

所谓名校是真是假? 业主质疑开发商涉嫌欺诈

为了孩子们能够在小区里上名校,家长们背负着巨大的经济压力和心理压力,买了这么一套学区房。可是,如今小区初中不招生似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儿了,孩子们不可能等四年,家长们也无法接受这样的结局,为此,他们四处讨说法。而与此同时,业主们还有一个疑问。

业主金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买房子的时候,他就说外国语,公办学校,现在成了泉新小学了。”

宣传册上清清楚楚的写着外国语小学、外国语中学,怎么如今中学不招了,小学却成了泉新小学呢?

售楼处工作人员解释说:“只是名字不同,这个泉新小学,只是我们冠名而已,它教育模式和私立外国语一模一样的。”

那坐落在小区里的九年义务制外国语学校,到底跟济南外国语学校到底是什么样的关系?售楼处的另一名工作人员是这样答复的。

原来,开发商所标榜的外国语学校,并不是济南外国语学校的分校或校区,而仅仅是外国语成立集团在协议期限内对其进行托管。这些合作办学、集团托管性质的学校被开发商包装后,变成了如今的名校分校办学的模式,除了绿地国际花都外,如海尔云世界、阳光100等小区也是如此。但是不少开发商仅仅在建项目阶段,就明目张胆的打出了相关学校学区房的广告。

这是发生在济南最新的一起学区房纠纷事件,但绝对不是唯一的一起。自今年5月以来,包括前些日子闹得沸沸扬扬的阳光100、海尔云世界等在内,已经接连发生了5起学区房纠纷。为人父母,想让自己的孩子受到高质量的教育,这无可厚非。但是当下,家长挤破头也要买学区房是不是有些许的盲目?地产商也正是瞄准了家长群体的这个心理软肋,宣传炒作“学区房”,这几乎成了拼业绩最有效的招数。而教育部门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也令人深思,他们不可能不知道“公办”这俩字对家长们来说意味着什么。这个问题能否得到合理解决?齐鲁网将继续关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学区 绿地 买房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