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安现“天价水费” 居民:价格高低不定最贵12元


来源:山东电视生活频道

原标题:泰安惊现“天价水费” 居民:价格高低不定最贵12元 变化不定的水费单(视频截图) 朱先生道出最难解决的问题(视频截图) 齐鲁网济南4月24日讯据山东电视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节约用水,人

原标题:泰安惊现“天价水费” 居民:价格高低不定最贵12元

变化不定的水费单(视频截图)

朱先生道出最难解决的问题(视频截图)

齐鲁网济南4月24日讯据山东电视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节约用水,人人有责。可是有时候这水要是节约的太过分了,实在是影响咱们的生活。比如下面这栋楼的居民,人家节约到什么地步呢?用水和用油似的。

泰安市东平县花木公司家属楼居民张女士:“洗碗的时候,水龙头都不敢开大,洗衣服的水都用来冲厕所,洗菜用的水收集起来用来冲厕所。”

张女士是泰安市东平县花木公司家属楼的居民,她和邻居们在生活上最大的特点就是节水。不过这节约用水,他们却不是那么心甘情愿。

一位居民拿出了近几个月水费的单据,记者看了一下,这个小区的水费实在太贵了,难怪居民们舍不得用。

泰安市东平县花木公司家属楼居民说:“去年8月6块5一方,9月份7块,10月份是7块,11月份是8块5,12月份和元月份8块4毛8,1月份11块3毛4,这是4月份,11块3毛。”

记者了解到,这座楼叫做花木公司家属楼,是东平县花木公司将这块地卖给开发商开发,现在的居民都是通过正规商品房手续购买,已经和花木公司没有关系了。

记者发现,居民交水费的单子上并没有单位盖章,据居民反映,他们的自来水费都是自来水公司委托这里的一户居民收取。生活帮帮办找到了负责收取水费的朱先生。

朱先生说,他每个月是按照自来水公司给他的总钱数,然后再统计每户居民的用水量。至于水费为什么那么高,他也只是猜测。记者随后来到了泰安市东平县自来水公司。

泰安市东平县自来水公司副经理王力回应说:“我们收费肯定是按国家物价局定的价格收的,一平方是2块8毛5生活用水。”

自来水公司收水费每立方2块8毛5,居民水费每立方交7块8块甚至11块。这中间肯定是出了问题。问题是大家伙都知道中间出问题了,这事怎么就没人去管呢?

“天价”水费是怎么来的?

在小区里,负责收水费的朱先生向记者详细解释了居民的水费为什么这么高。最主要的问题就是总表的用水量和居民实际用水量对不上。

由于自来水公司只负责统计总表的用水量,这就导致每个月每户居民分摊到的水费几乎都不一样。

虽然水费有高有低,但是这座楼水费最低的时候也远远高于东平县生活用水的标准。对此,记者向自来水公司建议,能不能去检测一下这栋楼的自来水管道。

自来水公司副经理王力说:“假设要去修,我们这边可以测一下漏,我们可以给他帮忙测一下漏,测测漏点,找找漏点,帮忙修一修,这个费用要少一些,这个不可能根除,因为他这个管子时间太长了。”

说到根本解决这个问题,朱先生觉得,要做就得做彻底做到位。

说到改造资金,朱先生对记者说,这才是最难解决的。他们这栋楼是一座孤零零的居民楼,只有30多户居民,连物业都没有。根本没有人负责去统筹这块资金。

朱先生称:“就是我管管收收水电费,也没有物业,没有,原来是俺两个,那个老头也是退休的,他不愿意干了。”

自来水费高,需要检测,需要改造,需要居民筹措资金,然后居民由于没有物业负责统筹,这件事情就这样搁置下来,直到今天。这个月水费11块多一方,谁知道下个月会有多少钱呢?这件事情完全依靠居民自己,恐怕这天价水费还不知道持续到什么时候。希望相关部门能出出面,帮大家伙解决解决这用水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居民 水费 价格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