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温暖冬至日:济南一酒店邀请300名城市环卫工吃火锅


来源:齐鲁网

12月22日,冬至日,济南一家酒店邀请近300名环卫工一起吃火锅,吃水饺。(齐鲁网记者 张帅 张伟 摄)  劳累了一天,环卫工师傅们尽情的吃起来。(齐鲁网记者 张帅 张伟 摄)  第一次大家聚在一起吃晚饭,每一位环卫工师傅都很高兴。

原标题:温暖冬至日:济南一酒店邀请300名城市环卫工吃火锅

12月22日,冬至日,济南一家酒店邀请近300名环卫工一起吃火锅,吃水饺。(齐鲁网记者张帅张伟摄)

劳累了一天,环卫工师傅们尽情的吃起来。(齐鲁网记者张帅张伟摄)

第一次大家聚在一起吃晚饭,每一位环卫工师傅都很高兴。(齐鲁网记者张帅张伟摄)

齐鲁网12月22日讯(记者 张帅 张伟)12月22日,是冬至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济南一家名为友好久的酒店,联合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以及济南市环卫局,邀请济南近300名城市美容师共进晚餐,一起吃火锅,吃水饺。

萌萌哒羊驼“列队”欢迎城市美容师

22晚6时许,早就接到通知今晚济南市近300名环卫工要聚餐通知的城市美容师,陆续来到位于济南市山大路南口附近的友好久火锅店。一走进酒店,很多环卫师傅就被一楼大厅内的三只小动物给吸引住。原来,为了欢迎今天店内来的客人,酒店特意将三只来自澳洲的羊驼放在一楼大厅,欢迎今天来店里吃饭的环卫工。

特别是环卫工人张大爷的小孙子,见了羊驼也不叫喊肚子饿了,兴高采烈地逗羊驼玩。张大爷说,小孙子只是去济南济南动物园看过一次羊驼,因为怕花钱,再没有带他去过,今天能在饭店见到,自然高兴地合不拢嘴。

齐鲁频道主持人与环卫工现场亲密互动

酒店二楼1000平方米多功能大厅,41个餐桌座无虚席,大厅里一片温馨。今天环卫工人聚餐,齐鲁频道多位主持人专程赶来,为可爱的“城市美容师”表演节目。小么哥、芝麻、阳阳、薛鹏等几位主持人,现场与环卫师傅互动。很多环卫工人表示,今天不光吃的高兴,还看到许多电视上熟悉的面孔,特别高兴。

据了解,此次邀请环卫工吃饭的活动,由齐鲁电视台《食全食美》栏目组织策划,《食全食美》栏目立足齐鲁大地众多“最山东”特色小吃,力求向您传达一种健康时尚生活方式,同时通过名厨指导烹制家常菜、美食达人展示拿手绝活等方式,建立美食分享平台,提高百姓生活品质。这次活动,正是体现了齐鲁台“公益齐鲁公平天下”的办台理念。

300名环卫工团聚吃大餐 火锅真好吃!

“环卫工人们,你们辛苦了,尽情吃吧!”饭店负责人,店内立刻响起了环卫工人的欢声笑语和杯子的碰撞声。这天济南温度较低,店内则热气腾腾,让人倍感温暖。记者了解到,宴请的环卫工人有近300名,来自济南5区。

最近济南街道上满是落叶,环卫工人工作难度更大了。“忙的时候,吃顿正常的饭都难,更别说去饭店吃饭,也舍不得啊。”记者与10多位环卫工人聊天,均称头次吃到这么好吃的火锅。今天的酒店里,每桌八人,一桌四斤牛羊肉,2斤养殖的田鸡、2斤水饺,另外还有牛肉丸子、羊肉丸子和鸭血、黄喉等。

尊重环卫劳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友好久酒店的经营总监宋华龙说,饭店开业的两个月里,他每天早上都看到环卫工人将饭店门前打扫得干干净净,尤其是最近几天街道堆满落叶,环卫工人迎着寒风扫落叶的场景更是让他感动,于是就有了想请环卫工人吃顿热乎饭的想法。“钱多钱少,就是我的一份感谢。”他说,自己对普通劳动者有着很深的感情,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呼吁更多人来关心环卫工人,尊重环卫工人。

《食全食美》栏目编导告诉记者,它们不光是向广大电视观众介绍、推荐美食,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如今社会上对于环卫工人的关注、关心越来越多。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呼吁大家更加理解、尊重、支持环卫工人的劳动,尽量不要在大街上乱扔垃圾,更不要从汽车里向外扔废物。少扔一份垃圾,环卫工人就会早一点下班,少挨一会儿冻,少一分在车流中穿梭的危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曾艳]

标签:城市美容师 环卫工人 冬至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