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石之乡昌乐买地开矿挖宝猖獗 村民称举报无果


来源:齐鲁网

一处正在开工的工地边上记者看到,工人正在用水冲洗刚挖上来的沙土,将沙土冲掉后,找出里面的蓝宝石。(视频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 原标题:潍坊:买地开矿挖宝石 国有矿产饱私囊)

原标题:潍坊:买地开矿挖宝石现象猖獗 村民称“举报无果”

QQ截图20141128222103

花钱买下藕池开采蓝宝石(视频截图)

QQ截图20141128222143

花钱买下耕地开采蓝宝石(视频截图)

齐鲁网11月28日讯  潍坊的昌乐盛产蓝宝石,被称为蓝宝石之乡,正是因为这里的蓝宝石产量很大,所以,不少梦想发财的人就打起了地下这宝石的主意。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记者来到潍坊昌乐朱柳街道办事处刘双泉村,村头上的几个大水坑引起了记者的主意。村民告诉记者,这一片原来是藕池,后来,一些打着蓝宝石主意的人来到了刘双泉村,花钱买下了这些藕池开采起了蓝宝石。慢慢的,村里的耕地也成了这些人的开采对象,记者在刘双泉村的耕地里看到,一个七八米深的大坑,里面还放着开采设备。

因为有人举报,所以,这几天在这挖宝石的人并不是天天都来,在采访中,有村民告诉记者,这里非法开采宝石还不是昌乐最厉害的,在昌乐县的五图镇,那里的情况比这还严重,随后,记者来到了昌乐县五图镇的辛旺村,辛旺村分为老村和新村,在老村的村头记者发现一片耕地被黑色的纱网围了起来,透过纱网,记者隐约看到了一个大坑,坑里正有工人在干活。而像这样的黑网围起来的工地,在辛旺村内随处可见。

一处正在开工的工地边上记者看到,工人正在用水冲洗刚挖上来的沙土,将沙土冲掉后,找出里面的蓝宝石。记者还了解到,很多开采的人都是直接和村民协商,花几万块钱买下村民的口粮田,再顾几个工人就可以开工了,而这里面的利润确实相当高的。但是,国有土地是禁止买卖的,更不允许私自破坏耕地,而蓝宝石属于国有矿产,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昌乐县国土资源局。

随后记者将昌乐县朱柳街道和五图镇的情况反映给了昌乐县国土资源局。辛旺村的村民告诉记者,之前他们也给昌乐县国土资源局举报过了很多次,但是,并没有什么效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村民 开矿 开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