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女子"随份子"随到吃饭成难题 一个月随礼近万元


来源:水母网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10月里,份子钱成了最主要的支出,工薪族一个月的工资往往还不够。 烟台市民杨远红有两位好朋友在9月份生下了小宝宝,其中有一位还是龙凤胎,杨远红给每个孩子都包了个1000元的红包。

原标题:女子"随份子"随到吃饭成难题 一个月礼金花近万元

水母网10月31日讯(YMG记者 魏琳 摄影报道) “这个月我共参加了7场婚礼,还有3个朋友生孩子,光是人情礼金就花了近万元,一个月的工资全搭进去了还不太够,剩下的这点钱连吃饭都快不够了!”烟台市民任女士看着10月份的账单,无奈地摇摇头。

在这个即将过去的10月里,不少新人扎堆结婚,生孩子的也来插上一脚,让不少市民的钱包“大出血”,包出的份子钱远远超出了一个月的工资,最后这几天甚至连吃饭都成了问题。

一个月工资,随份子还不够用

任女士在整个10月间参加了7场婚礼,其中有4场都是在十一假期,且每一场都是“重量级”,份子钱都不少于600元。“好朋友、同事、同学,少了拿不出手,也不能厚此薄彼。”假期结束后,任女士又陆续收到了三张喜帖,其中有两个是公司平时经常来往的重要客户,份子钱更是只多不少。任女士一个月的工资和奖金加起来才5000多元,这几场婚宴一参加,所剩无几。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10月里,份子钱成了最主要的支出,工薪族一个月的工资往往还不够。有的不得已只能向父母“求助”,只能以“以后结婚都会收回来”的想法来安慰自己。

两家满月酒宴,工资去了一大半

除了婚宴外,还有不少家庭迎来了新成员,孩子的满月酒席份子钱也水涨船高,涨到了上千元。

烟台市民杨远红有两位好朋友在9月份生下了小宝宝,其中有一位还是龙凤胎,杨远红给每个孩子都包了个1000元的红包。“平时关系都挺好,包少了面子上说不过去;买东西吧,不知道孩子的喜好和尺码,比较之下还是觉得给钱更省事点。这样一来,一个月的工资又出去了一大半!”

家住蓁山花园的张女士回忆,上世纪90年代的时候,亲朋好友结婚生子,最多随几十块钱的礼金,再凑在一起吃个便饭热闹热闹就行了。“现在的份子花样越来越多,什么结婚宴、百日宴、升学宴、生日宴等,礼金数目也越随越多,太少拿不出手,原本表达良好祝愿的意义也变了味儿。现在人们看见喜帖不是高兴,更多的是发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曾艳]

标签:礼金 女子 大出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