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背《论语》免费游三孔过关者破万 第一万名仅9岁


来源:山东商报

昨天是十一国庆黄金周的第二天,曲阜“三孔”景区迎来了一波游客的小高峰。自2013年“五一”期间曲阜“三孔”景区推出“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以来,昨天,“三孔”景区迎来了第1万名顺利背诵通过者。

原标题:背《论语》免费游“三孔”过关者破万 第一万名年仅9岁

山东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窦昊) 昨天是十一国庆黄金周的第二天,曲阜“三孔”景区迎来了一波游客的小高峰。而根据此前曲阜旅游部门出台的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政策,昨天,“三孔”迎来了第一万名顺利背诵通过者。

自2013年“五一”期间曲阜“三孔”景区推出“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以来,昨天,“三孔”景区迎来了第1万名顺利背诵通过者。昨天上午11:00,在曲阜论语背诵厅,来自济宁市附小的9岁女孩周若禺顺利地背出了《论语》中的30条,她也成为了“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推出以来的第1万名顺利背诵通过者。为了表示纪念,三孔景区特意向周若禺小朋友颁发了“背《论语》免费游三孔”荣誉证书和大红的纪念荣誉证书。

“昨天其实我们就来背过一次了,但是差了几条没背出来,没有通过。回去之后孩子并不甘心,强烈要求再来背一次,今天这不又来了,连孩子的妈妈也加入一起背诵。孩子顺利通过了,做家长的也很开心,没想到又是第1万名顺利通过者,挺惊喜的。”周若禺的父亲说。

按照论语背诵厅的规定,游客只要在10分钟内背诵出《论语》其中30条,并由评委随意抽取其中5条能够正确释义(12岁以下儿童免释义),背诵厅便为其颁发《荣誉证书》,游客可持证书在一年内免费参观孔庙、孔府、孔林景区一次。另外,评委现场随机抽取《论语》任意一篇,游客如果在10分钟内能够完整背诵,还可额外获得免费参观尼山孔庙及书院、颜庙、周公庙、寿丘少昊陵等曲阜其他主要文物景区的资格。

截止到10月2日11时30分,“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已经有15081人参加,10008人顺利通过。照此比例计算,约有近7成的背诵者顺利通过,免费游览了“三孔”景区。

曲阜三孔景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随着国学热和对传统文化的愈加重视,来三孔游玩游学的人越来越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三孔 论语 免费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