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调查:济南约7成网友不能“常回家看看”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近日,本报发起一项“你每年陪父母的时间有多少”的投票调查,市民通过时报网络平台和微信平台进行投票。“85后”女孩老谭(化名)是济南的一名社工,国庆节这天,她穿过拥挤的人潮,踏上回家的路途。

原标题:济南约7成网友不能“常回家看看” 不禁让人心酸

近日,本报发起一项“你每年陪父母的时间有多少”的投票调查,市民通过时报网络平台和微信平台进行投票。截至10月1日19:00,共征得5514张票。其中,每年陪父母“一周以内”的占14.09%,“半月以内”的占22.32%,“一月以内”的占35.55%,“经常”的仅为28.04%。综合来看,约有7成市民不能“常回家看看”。是什么原因阻挡了你回家的脚步?

“85后”女孩老谭(化名)是济南的一名社工,国庆节这天,她穿过拥挤的人潮,踏上回家的路途。“今年第二次回家,毕业两年多第四次回家,离家读书工作六年来,第九次回家……”老谭说,她清楚地记得每个回家的日子,妈妈会张罗一桌好菜。她的家乡在桂林,坐飞机两个多小时,火车得至少30小时,路途远、忙工作,老谭觉得回家不易,能做的就是通过电话、网络,随时把自己的现状分享给父母。

在一家医院工作的小龙(化名)笑称自己是一条“加班狗”,虽然是谑称,他却喜欢这么称呼自己,“年轻的时候就需要奋斗,好好工作才能在将来照顾好父母。”

家太远、忙工作、路太堵……刨除一些客观原因,也有被访者表示,希望在假期做更有意义的事儿,比如旅行、充电等,父母一般都会表示理解。

有细心的网友总结出了还能陪伴父母的时间,不禁让人心酸:父母不在济南,只能趁着国庆节、春节等十几个法定假期回家,还得走亲访友,假设假期每天陪父母8小时,这样一年也不过百余小时……重阳节,我们该怎么做?网上一句“老妈”的话戳中不少网友的泪点:“过节啥也别买,买张回家的票。”

趁假日刚刚开始,趁父母鬓角未全斑白,趁十月秋高气爽,走起来吧,回家陪陪父母!(记者赵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老谭 常回家看看 一周以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