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交通事故牵出千万保险理赔迷案 进入司法调查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4家保险公司联合出具《拒绝给付通知书》 5日,家住(德州)禹城的刘女士说,今年2月丈夫溺水身亡,其生前曾购买了5份保险。按照相关合同约定,5家保险公司应给付保险金约950万元,但4家保险公司拒绝给付

5家险企 4家拒绝给付

然而,这总额近千万元的人寿保险理赔,并没有那么简单。 

7月22日前后,刘女士先后向泰康人寿保险、太平人寿保险、信泰人寿保险和国华人寿保险4家公司提交了理赔材料,因为天安人寿的资料一直没有备齐,直到8月25日才提交。 

提交材料后,刘女士曾找各保险公司询问赔付情况,得到的回复是还没出结论。离承诺的30个工作日越来越近,她也有些沉不住气了,“材料都提交了这么久,是不是哪儿出问题了?” 

递交材料一个多月后,刘女士等来的却是4家保险公司的《拒绝给付通知书》。这让她无异于挨了当头一棒。 

这份由太平人寿保险山东分公司、泰康人寿保险山东分公司、国华人寿保险山东分公司和信泰人寿保险山东分公司联合出具的拒绝给付通知书显示,“经保险人审核,作出拒绝给付保险金的决定。原因有两点:一是投保时投保人及被保险人未向保险人如实告知真实的财务状况;二是投保时投保人及被保险人未向保险人如实告知在同业保险公司的投保情况。 

对于上述4家保险公司给出的拒赔理由,刘女士并不认同。她表示,自己找人做了相关鉴定,丈夫既不是酒后驾车,也没有其他服毒等情况,符合驾驶私家车意外身故这一项。 

对于保险公司列举的财务状况这一项,刘女士也有她自己的看法。她坦承,“丈夫生前确实有负债,但现在个人负债的情况太普遍了,房贷、车贷、工程设备等有可能是贷款,谁知道买保险的时候都要一一说清呢?” 

除了财务状况,刘女士并不认同“未说明在同业保险公司投保”也是拒赔理由之一。 “买保险的时候,简单问答几下就可以完成购买,当你理赔的时候,反而都成了拒赔的依据?” 

刘女士告诉记者,丈夫平时做点建筑施工生意,经常开车在外,去年亲眼目睹了同村同学从三轮车上摔下来变成植物人,对他触动很大,家人就劝他去买份保险。就这样,丈夫先后买过4份保险。在今年快过年的时候,丈夫开车去四川要账,在京沪高速一不小心撞到护栏,幸运的是没有受伤,只是把车给撞坏了。这起车祸一出,丈夫又买了一份保险。 

对于这份拒赔通知的依据,以及涉案理赔等后续处理问题,涉案保险公司将会作何答复呢?8月27日,记者先后赶到这5家保险公司的山东分公司进行采访核实。 

国华人寿保险山东分公司办公室负责人刘先生告诉记者,这个事情(李堂民案)昨天山东保监局、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让我们4家保险公司进行汇报,也有媒体做了专题报道,你有什么问题可以向他们求证。对于具体情况,他表示不好做出答复。 

泰康人寿保险山东分公司理赔部有关负责人则表示,目前,该案已经进入司法调查程序,目前,这个通知(拒绝赔付通知书)已经是公司作出的最后处理决定。 

信泰人寿保险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声称“分公司没有接受采访权限,需要联系总部才行,建议记者拨打总公司客服热线试试。” 

太平人寿保险有关负责人则称,“目前只知道进入了司法调查程序,具体处理要看调查结果而定。” 

天安人寿保险理赔部负责人则表示,该案我们已经受理,由于我们8月25日才接到的当事人材料,具体细节我们还没有研究完,已经向总公司汇报了。 (据齐鲁网、鲁网等媒体综合整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曾艳]

标签:山东 交通事故 千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