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新房网签激增为早期买房补签 与取消限购无关


来源:新华网

济南限购放开两天,新房的网签数量激增,已经突破千套。该人士说,随着限购放开时间的拉长,越来越多的市民会了解政策,不少开发商会借机推出相应的促成交活动,他们对后续的成交都比较看好。

原标题:济南新房网签激增并非取消限购连锁反应 多是被限人群早期买房集中补签

577套!533套!济南限购放开两天,新房的网签数量激增,已经突破千套。

11日14时,市民张女士登录济南市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发现,住宅网签量为271套。隔了一分钟,她一刷新发现,网签量增加3套;5分钟之后,又增加十几套。过了半小时她发现,网签量已增加到了310套。“成交也太快了,限购放开有这么大的带动作用吗?”张女士对此有些不理解。

记者发现,截至11日17时40分,当天的住宅网签量已增至533套。10日,限购放开首日,住宅网签量为577套。两天的网签量达到了1110套。在此之前,6月份成交量最多的一天仅为232套,整个5月份的成交量为3053套。

与网签量的火爆相比,房地产市场的表现要平淡不少。记者走访多家楼盘发现,外地刚需及本地改善需求确实得到了释放,成交量最多增加两三成。限购才放开两天,还有不少市民对政策不了解,成交量的带动还需要时间。

“这些房子不是这两天成交的。购房者买房都很理性,从看房到成交至少得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东部一家房企负责人坦言,这些房子多是在限购期间成交的。很多外地购房者无法提供纳税或社保证明,只是先交上首付款,与开发商签订纸质合同,等到合适的时机再做网签。也有不少三套房、四套房的购房者,由于“限二禁三”政策,也是先交了全款,等到合适时机再做网签。

“我们的两个项目就有近200套房子赶在今天网签,基本都是被限人群。”上述人士说,这种卖房办法在整个地产圈并非新鲜事,不少开发商为了卖房走量,尽快回笼资金,都采取了同样的方式。

“两天成交千余套房子,根本不现实。”一家一线房企山东市场有关人士说,交定金、交首付、网签等手续在两天时间内根本完不成。除了此前被限的人群,也有不少客户提早知道了限购放开的消息,把有关手续办完,等到这两天集中办网签。

“也有少数客户是此前看好了房子,但一直观望。这次限购放开,是帮他们下了买房的决心。”西部一家刚需楼盘负责人说,这些人所占比例较小。此外,济南虽然下了通知取消限购,但取消的具体时间并没有明确,也有购房者担心错过时机,着急在这两天定房。

该人士说,随着限购放开时间的拉长,越来越多的市民会了解政策,不少开发商会借机推出相应的促成交活动,他们对后续的成交都比较看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住宅网 购房者 成交量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