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滨州渤海中学违规招生 学费一年收8000元


来源:齐鲁网

2014年7月4日,一场考试在滨州渤海中学进行,3000多名学生以考试的形式角逐300个入学的名额,他们中如果有幸能成为这300人中的一员,将有机会升入滨州一所知名的学校----北镇中学初中部就学。

kaoshi

滨州渤海中学外,挤满了前来参加考试的学生和家长。

原标题:滨州渤海中学违规招生被曝光 学费竟一年8000元

齐鲁网滨州7月9日讯  2014年7月4日,一场考试在滨州渤海中学进行,3000多名学生以考试的形式角逐300个入学的名额,他们中如果有幸能成为这300人中的一员,将有机会升入滨州一所知名的学校----北镇中学初中部就学。

记者查阅滨州市教育局于今年3月份公布的《关于做好2014年市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写明"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必须坚持就近免试入学、划片招生的原则",同时还单独对北镇中学初中部的招生做出"招生范围由滨城区教育局划定"的解释。

作为义务阶段学校的北中初中部既是划片招生,为什么还要在其他学校进行入学考试?滨州渤海中学是一所私立的学校,他怎么能以北中初中部的名义进行招生,记者对此进行了相关调查。

考试题是脑机急转弯学生感叹"转不过弯"

7月4日上午,滨州市黄河2路渤海16路滨州渤海中学的大门外沸沸扬扬的挤满了学生和家长,大门两侧的电子显示屏上不停地滚动着学生的编号和考试时间,一场入学考试正在这里进行。

记者凑近人群里,向一位家长了解这次考试的详细情况。2个多月前,他听说北中初中部与渤海联合办学,每年交上8000元的学费孩子就可以到北中初中部上学,因为自己的房子不在该校的划片范围内,花点钱能让孩子到这所好学校里上学,他觉着还是很值。

于是,他到位于滨州黄河3路渤海9路的北中初中部给孩子报了一个名,在交了50元的报名费后,他领到了一张《报名信息卡》,该卡上标有学生的姓名、性别、民族、出生年月等待填项,"当时没有直接告诉我们考试时间,说让回家等通知".

前几天有人电话通知我们,7月4日到滨州渤海中学来参加入学考试。"来到后看到这么多学生来考试,有点吃惊".旁边一名知情的家长说,一共有3000多名学生来参加考试,上午1500人,下午1500人,考试科目有语文、数学、英语,考试分组进行,每组150名学生。

一会儿,有考完试的学生们从里边走出来,他们说这次考试其实就是面试,面试时由各科老师当面出几道题,学生当面作答。有家长问学生都是考的什么,学生们说考的题目比较奇怪,"倒是不难,题目里竟然有脑筋急转弯,这个来的有点太突然,直接转不过弯来".

"这也太不正规了吧,就一个简单的面试怎么能保证考试的公平,脑筋急转弯都出来"有家长一边带孩子离开,一边抱怨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渤海 北镇中学 初中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