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取消名校指标 省实验中学三校区统一划线


来源:济南时报

3日,针对中考生和家长对报考的疑惑和误读,济南市招生办从招生计划、指标生分配、最低提档分数的划定等四个方面释疑。同样作为多校区的高中,今年山师附中计划招生900人,山师幸福柳高中计划招生550人,填报山师附中的考生,幸福柳高中志愿无需单独填报。

原标题:济南取消名校指标 省实验中学三校区统一划线

3日,针对中考生和家长对报考的疑惑和误读,济南市招生办从招生计划、指标生分配、最低提档分数的划定等四个方面释疑。

关于招生计划,招生办表示今年总计划比去年增加了,特别是推荐生试点学校,诸如省实验中学、济南一中、济钢高中等学校。指标生分配方面,中招办表示2014年指标生的分配,取消了往年的奖励指标,完全依据初中毕业学校毕业年级非择校生人数多少予以分配,而非单独增加所谓的“名校指标”。关于指标生录取方面,仍然采用和2013年相同的办法,按照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的原则录取,不存在所谓的指标生线,只有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提档线。

最低提档分数的划定方面,招生办表示划定依据一是根据今年的高中招生计划和初中毕业生人数;二是考生成绩分布;三是往年的录取实际情况。不管高考还是中考都不能简单将招生计划和线上人数做比较。以目前济南市中考为例,达到最低提档线、超过招生计划数的考生实际近2500人,因为一方面有1900余名推荐生已被提前录取,他们要占用计划名额;另一方面个别高中学校提供的招生计划,未必全部被考生认可并选择,因此就又增加了计划完成的不确定性。

另外,全市高中阶段学校定于7月5日(本周六)举办开放日,活动时间为一天,活动内容为召开家长会、现场咨询、招生咨询等,家长、考生可到心颖学校具体咨询报考。

【相关新闻】

省实验中学三校区统一划线录取

记者从省实验中学了解到,该校今年招生将继续实行统一划线录取原则,就读校区选择不会影响新生录取。中美课程实验班单独录取。

同样作为多校区的高中,今年山师附中计划招生900人,山师幸福柳高中计划招生550人,填报山师附中的考生,幸福柳高中志愿无需单独填报。山东师大附中900人计划录满后,其他考生按分数由高到低依次录取550人,这550人就是幸福柳高中招生计划。(记者徐从芬)

【相关链接】

报考志愿忘记密码怎么办

“忘了填报志愿密码怎么办?”“有几次修改志愿的机会啊?”中考招生录取第一次填报志愿8日开始,不少学生现在就着了急。3日,市教育局公布《网上志愿填报操作问答》,为众考生答疑解惑。

考生若在登录时忘记了自己设置的密码或确认码,考生可以在监护人的陪同下,当面向毕业学校提出书面申请,考生班主任确认考生身份后签字,并提交给学校、县区教育科相关人员审核处理。审核同意后,遗忘登录密码的将恢复为考生的初始密码,丢失确认码的将重新生成新的确认码。如果考生及其家长在外地进行志愿填报时出现此类情况,须通过其班主任能够确认其身份的手机,以短信、传真等形式提交能够存档的申请。

另外,考生在未考虑好所选志愿时,不要盲目登录系统填报志愿,因为当次志愿一旦填报后,只能修改,不能撤销。在全市第四次志愿填报时,考生可以顺次填报两个志愿,可以选择普通高中学校与职专学校(技工学校)组合,也可选择职专学校(技工学校)与职专学校组合,也可仅填一所普通高中学校或职专学校或技工学校。但需要注意的是,选择高中学校与职专学校(技工学校)组合时,必须是普通高中学校在前职专学校(技工学校)在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招生计划 省实验中学 中考招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