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明珠置业涉一房多卖 业主经常上演抢房大战


来源:齐鲁网

在全国房价一路高涨的形势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购房大军。业主告诉记者,当他们发现自己用半辈子的血汗钱购买的商品房出现一房两卖的事实后,也多次去找开发商去讨要说法,但是始终收效甚微。

原标题:滨州北海明珠小区涉嫌一房多卖 业主上演抢房大战

齐鲁网6月25日讯在全国房价一路高涨的形势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购房大军。除了担心担心房价上涨后无力购买的原因外,还有的则是进行投资。然而,近日在滨州的房地产市场上却发生了“一房多卖”的现象,当事业主纷纷通过各种投诉方式讨要血汗钱。

一房多卖 业主之间经常上演抢房大战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真相力量》报道,由华能集团沾化热电有限公司注册的滨州明珠置业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北海明珠小区三期工程。现在,7栋楼房主体已经建成,但楼房后期完善工作基本处于“停工状态”.交房期限已过数月,开发商却迟迟不能交房。更让广大业主不能接受的问题是:楼盘的26、27号楼居然存在着严重的一房多卖现象。

在26、27号楼记者看到,几乎每套房子的入户门上都贴有一份或者两份购房声明。声明中明确标注了购房者已交清全部房款,拥有本房屋的网签合同和房产局备案的预购证书,所有证据齐全,手续完备,为本房屋唯一的权利人和拥有者。

负责这两座楼房建设的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两座楼共计70余套商品房,几乎每套都存在一房两卖甚至是一房多卖的现象。而每天上午九点、下午三点是购房业主过来争抢房子的高峰期。

由于每位业主都主张自己是房子的唯一合法权利人和拥有者,为此业主之间的矛盾也是不断升级。撬锁抢着装修、再撬锁偷着换新锁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

业主告诉记者,当他们发现自己用半辈子的血汗钱购买的商品房出现一房两卖的事实后,也多次去找开发商去讨要说法,但是始终收效甚微。

明珠置业曾抵押住房募资 由此一房多卖

那么,作为开发商的滨州明珠置业有限公司为什么会出现一房两卖甚至一房多卖的情况呢?一位知情的业主向记者道出了实情。

这位业主告诉记者,当时明珠置业有限公司出现资金紧张,于是公开向社会招募资金,并以26、27号楼的70多套住房作为抵押,一套房屋25万元,并与借款人签订了借款协议。内容如下:为充分保障甲方资金安全,表现乙方按时还款的诚意,乙方自愿将其开发的位于黄河十五路渤海八路以西的北海明珠小区商品房以成本价与甲方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并在主管部门办理《网签备案》,作为履约担保。与此同时,还对借款协议进行了公正。紧接着,明珠置业公司为了回拢资金,又与其他市民签订纸质合同并收取房款。

开发商负责人拒绝接受采访 主管部门称已责令整改

就在记者跟当事业主进行沟通的同时,一位自称是明珠置业有限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的男子打断了记者的采访,并表示让记者前往售楼处,他会给作出详细解释。然而当记者跟他来到售楼处后,他却拒绝了记者采访的要求。

由于该工作人员拒绝了记者的录像采访,记者随后又来到了滨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发管理办公室,将北海明珠三期工程在销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向相关人员进行了反映。

主管部门表示,“我们发现他这个情况了,把他这个项目的网签系统全给他关了,咱已经发现违规操作了,全关了之后要求他整改, 相关违法的合同,我们也都转到执法大队,由执法大队查处他。”

虽然主管部门表示,已经及时叫停了滨州明珠置业有限公司的行为,但是多达70套商品房被开发商一房两卖,甚至一房多卖,涉及资金高达数千万却是不争的事实。希望华能集团沾化热电有限公司不要选择回避,及时拿出解决方案,毕竟老百姓买套房子真的很不容易,对于事情的进展,我们还将继续关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业主 明珠 小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