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不动产登记月底前或出台细则 掀官员“家底”


来源:青岛新闻网

日前,我国18省份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山东在列。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24日发布消息,山西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职责已划归省国土资源厅,这标志着山西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已全面启动。

资料图

原标题:山东将启动不动产登记月底前出台细则

青岛新闻网6月26日讯  日前,我国18省份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山东在列。河北、山东等6省已明确建立不动产登记联席会议制度,青岛也将遵照条例实施。根据国务院要求,不动产登记条例要在6月底前出台,这将为开征房产税和反腐发挥作用。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24日发布消息,山西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职责已划归省国土资源厅,这标志着山西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已全面启动。据中新网记者不完全统计,至此,中国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省份至少已达到18个,这些地区包括天津、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浙江、江西、山东、湖北、湖南、海南、四川、云南、陕西、甘肃和山西。

其中,河北、黑龙江、山东、湖北、江西、山西等6省明确建立不动产登记联席会议制度,北京、辽宁、黑龙江、广东、四川等5省(市)已在国土资源厅(局)内成立了不动产统一登记领导小组,此外,湖南已决定在长沙浏阳市、常德澧县、怀化芷江侗族自治县先行开展相关试点。

青岛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龙江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谈到,不动产登记条例的实施,主要会对地产市场行业起到4大方面作用。首先,利于建立不动产登记的准确数据,可以将城市联网的个人住房更准确的记录下来。其次,对地产行业的均衡发展起到很大帮助。由于不动产真实数据库的建立,可将这些参考数据汇集起来,利于全国地产事业的均衡合理发展。再次,不动产登记的出台,将对拥有多套住房的住户,征收房产税起到很大的作用,从而促进市场土地供应的计算。第四,不动产登记作为掀开官员“家底”的切入点,更加有利于官员的“反腐”。(记者 朱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不动产登记 首发 房产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