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广场舞大妈为“双考”让路 搬到地下四层车库


来源:山东商报

正值考试季,在省城两个社区,跳广场舞的大妈们分别移师室内和地下车库活动了。而在阳光100社区三期的广场舞居民,也从地上转移到了地下车库负四层,跳广场舞大妈们的诚心举动赢得了考生、家长的欢迎。

广场舞

原标题:济南两处广场舞为“双考”让路 搬到地下四层车库

正值考试季,在省城两个社区,跳广场舞的大妈们分别移师室内和地下车库活动了。而随着世界杯开幕,当你深夜观赛,可否也把电视音量调小?为考生留下一个安静的夜晚,人人都可以给自己点个赞。

如今,正是考学时分,外地频传出在劝阻广场舞时有关部门遭遇“不买账”的尴尬。在济南,记者发现,多个社区的广场舞已然“息声”,如天桥宝华新区居民在警方协调下,将广场舞挪进了室内。而在阳光100社区三期的广场舞居民,也从地上转移到了地下车库负四层,跳广场舞大妈们的诚心举动赢得了考生、家长的欢迎。

舞蹈队搬到社区活动室

昨天,天桥公安分局民警告诉记者,进入夏季以后,举报沿街摊位、商铺及公共场所产生的生活噪声问题频频发生,现在又恰值学生考学期间,因此不少家长对于噪音的事儿反映更为强烈。“在高考前,我们经过分析,就开始摸排重点区域,进行协调尽可能保证考生休息期间免受打扰。”

宝华新区里有一支广场舞蹈队,平素里居民参与较多。民警说:“我们民警跟这些居民一聊,他们也很赞成转移个地方,尽可能不打扰考生的学习和生活。”随后,民警找到了宝华新区居委会沟通,看能否暂时将社区活动室作为跳舞之地,居委会也非常支持、同意该做法,这样广场舞蹈队就由广场转移到了室内。“

有居民说:”这几天不是正好高考和中考嘛,我们也理解孩子们需要好好休息。我们的目的就是健身,我们也不想打扰别人的生活,现在有了这个场地,这里隔音效果比较好,我们十分乐意搬进来。“

广场舞搬到地下四层车库

而在记者走访时,省城西部的阳光100社区三期的广场舞居民,自高考前即迁移到社区广场旁的地下车库负四层的一处活动场地。有居民告诉记者,此前三期的广场舞一直在三期社区北广场篮球场,每天从晚上8点到9点多,参加的人员往往能达到二三百人,热闹异常。”高考前,组织者应该就意识到了音乐、人员带来的噪音问题,然后就想着转移活动阵地,最后选在了旁边的地下车库负四层的一处活动场地。从高考前到现在,每晚在地下活动,这样就避免了噪音问题。“一位居民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这处地下车库的活动场地比地上的面积小得多,是块羽毛球场。有参加广场舞的居民说,受场地的限制,加上地下场地空气不流通,现在参加的人员数量大幅减少,但的确给考生和家长带来了方便,他们也支持这样的做法。

警方尝试变堵为疏

一旦考试结束,这些舞蹈队会不会”重出江湖“?天桥公安分局民警告诉记者,”因为现在没有任何的处罚条例,所以我们只能以劝解引导为主,但下一步,我们希望能够变堵为疏,长期解决其带来的问题。“如6月10日下午,天桥警方联合城管等向对设有外置音箱的25家餐馆、14家理发店,12家超市及5家社区广场舞社团等单位负责人讲解了噪声危害和治理噪音污染的政策法规。天桥警方表示:”最近我局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生活噪声污染集中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同时要求各警种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共同治理噪音问题,建立起噪声整治长效机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广场 地下车库 考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