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去年淘汰黄标车3万余辆 改造完成1388座加油站


来源:齐鲁网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环保厅厅长张波、副厅长董秀娟发布《2013山东省环境状况公报》等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大气污染防治是山东现阶段的重点工作之一,并明确到2020年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比2010年改善50%左右。

原标题:山东去年淘汰黄标车3万余辆 完成1388座加油站改造

齐鲁网6月5日讯(记者王娜娜张帅)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环保厅厅长张波、副厅长董秀娟发布《2013山东省环境状况公报》等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大气污染防治是山东现阶段的重点工作之一,并明确到2020年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比2010年改善50%左右。

“2013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发布会现场,山东省环保厅副厅长董秀娟介绍说,为此,全省采取6大行动,防治大气污染。

一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体系基本建立。省政府印发实施《山东省2013-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规划》及《一期行动计划》,明确到2020年环境空气质量比2010年改善50%左右的奋斗目标。省政府与17市政府和省有关部门签订《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明确各市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的目标任务和完成时限。积极构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机制,每月向各级党委、政府和媒体通报17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和排名。

二是积极推进能源和产业结构调整。坚决淘汰国家和省确定的落后生产工艺装备和产品。积极实施城市煤改气及“外电入鲁”,降低煤炭消耗量。严格环境准入,一手抓增量控制,一手抓存量削减。

三是深化重点行业污染治理。全省626万千瓦燃煤机组实施脱硫提标改造,1521万千瓦现役火电机组建成脱硝设施,拆除267个燃煤机组脱硫烟气旁路,8370平米钢铁烧结机建成脱硫设施。建立重点治污项目定期调度通报制度,对21家重点监管企业下达限期治理。

四是推进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取得进展。全省淘汰黄标车3万余辆,17设区市建成区全面禁行黄标车。全省自2014年1月1日起全面供应国IV汽油,完成1388座加油站、540个油罐车、25个储油库油气回收改造。

五是积极推进扬尘污染治理。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环保厅等部门联合开展城区建设扬尘治理集中行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违法货车和渣土车整治专项行动。同时大力实施城乡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持续推进秸秆禁烧工作,开展烟(粉)尘污染“随手拍”活动。

六是积极应对空气质量重污染。自2013年11月10日起正式启动城市环境空气质量预报和重污染天气监测预警工作。11月26日,省应急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和济南市政府联合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演练,为应对重污染天气奠定了基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黄标 IV 重污染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