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融普银山东高速项目再曝漏洞 宜信代销飞单严重


来源:金融界

华融普银山东高速(行情,问诊)项目延期兑付仍然在继续发酵。该位上海投资者李先生向记者表示:“我是通过宜信业务员进行购买的,不过,其并未通过宜信的公司渠道。

原标题:华融普银山东高速项目再曝漏洞 宜信代销飞单严重

暗流不止。

华融普银山东高速项目延期兑付仍然在继续发酵。5月27日,购买该项目不能兑付的100多名投资者组织去北京华融普银办公室进行维权,同时,也有投资者向记者表示,在购买该项目基金的过程中,宜信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该位上海投资者李先生向记者表示:“我是通过宜信业务员进行购买的,不过,其并未通过宜信的公司渠道。”这种方式也被称作“飞单”,通常是指银行理财经理私下推荐销售非本行发行或代销的理财产品。

对于在销售华融普银产品中是否存在飞单行为,记者向宜信公司发去了采访提纲,截至发稿,宜信未予回应。

同时,在记者所获得的一份华融普银给宜信的承诺函补充说明中,华融普银承诺将在4月16日前进行兑付,不过截至目前仍未执行。

与传统意义上的飞单不同的是,宜信飞单所销售的仍然是宜信代销的产品。

李先生向记者解释为什么会是飞单购买:“当初业务员在推销这款产品时是说额度已经满了,但是会再给我想想办法。之后是业务员带着合同来到我的公司签的合同,之后进行了网上银行转账。收款单位直接是华融普银。”

同样的说辞也出现在一位山东青岛的投资者张先生身上。张先生向记者表示:“我是在2013年4月购买的这个产品,当时宜信业务员带着我去他们办公室远洋大厦23层办理业务,他们员工主管也是知道的。”而现在青岛宜信却并不承认该投资合同,认为是业务员办理的飞单,并且该业务员已经离职。

张先生则很迷惑:“办理合同的时候是在宜信公司办的,当时业务员可没离职啊。而且在宜信所说的离职后,该业务员还带我去宜信购买了好几次P2P产品。”

李先生向记者介绍:“我是在2013年3月14日购买的这款理财产品,买的100万,利息为11%,购买期限为一年。当时宜信业务员对这个产品很有信心,签署的是有限合伙合同,同时有回购函,宜信说能够刚性兑付。在签署合约的时候还给我看了山东高速项目的中标书。”

华融普银出现兑付危机的这款理财产品,融资方为中城北方交通建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融资所得6亿资金用于山东省岚临高速(岚山港至临沂市)道路的施工建设,为期1年。其中认购金额50万-100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9%,100万以上认购金额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1%。在记者所获得的该份产品推介资料中显示,该基金有3亿,保管人为兴业银行(行情,问诊)北京分行,普通合伙人为华融普银,作为GP承担无限连带责任。融资方项目已经通过发改委立项,规划局备案审批完毕,总投资59亿元,其中75%为银行贷款。基金持股项目公司51%股权,为第一大股东,这保证了基金的话语权和相应财务监管权利。

不过,在2014年3月14日该产品到期突然不能兑付,而华融普银则声称是因为由于总裁突然离职导致兑付延迟,在其所出示的延期函上显示,投资者收益按原约定时间到期兑付,本金则顺延90天兑付,顺延期间按约定收益率上浮2%计算,90天后一并兑付给投资者。

同时,在记者所获得的一份华融普银给到宜信的承诺函补充说明中,华融普银承诺将在4月16日前进行兑付,同时,对3月22日到实际兑付日期间的本金以年化12%收益进行补偿。不过,截至目前,仍未进行兑付。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拨打该份补充说明的联络人电话,未有人接听。

相较于青岛宜信的强硬不承认,上海宜信则相对软和。李先生向记者表示:“半年期的时候曾经兑付过一次,现在兑付不了,我也找到宜信的业务员。当时她声称自己仅得到业务提成一万元,退还了我五千块,不过是用她自己的钱。宜信公司方面则仍未有表态。”李先生还表示已经咨询相关律师,考虑从法律手段入手维护合法权益。

在此之前,宜信被曝出代销该款理财产品的金额至少1亿元,而华融普银为该渠道提供高达千分之六的代销佣金。目前,宜信对部分客户进行了全额本息兑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华融 理财产品 兑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