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历下区中小学生增新读本 卡通书学交通安全


来源:齐鲁网

(济南台记者 马艺)昨天下午,济南交警支队历下大队与历下区教育局联合编写的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常识读本 》举行首发仪式。据山东广播新闻频道《直播山东》报道,昨天下午,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常识读本》第一课在济南市名士小学举行。

原标题:济南历下区中小学生增新读本 卡通书学交通安全

齐鲁网5月27日讯(济南台记者 马艺)昨天下午,济南交警支队历下大队与历下区教育局联合编写的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常识读本》举行首发仪式。这一读本将作为地方性教材纳入历下区中小学生教学课时中,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据山东广播新闻频道《直播山东》报道,昨天下午,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常识读本》第一课在济南市名士小学举行。朗朗上口的交通安全歌谣,生动、形象的卡通动漫,很多孩子一翻看刚刚发下来的读本,就被里面的内容吸引住了。

一年级学生方轩浩文说,“我很喜欢这个课本,因为这个课本能关注我们的安全。”

记者了解,这一读本共分三册,供一年级、四年级和初一年级学生使用。

济南交警支队历下大队公共关系办公室民警于群说,“认识道路、认识车辆、认识交通符号、交通信号、认识乘车、步行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教材主要设计了这样一些方面。根据孩子的发展特点来认知养成良好的习惯。”

这一读本将交通安全常识教育纳入到学生课程中,实现了交通安全教育常态化,历下区教育局副局长康玉平表示,“我们把《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读本》的实施纳入学校课程,我们拿出9个课时,间周一个课时。从区教育局加强课程实施的管理力度,在教研、师资、落实,保证学生学习效果上给予保证,确保学生通过读本的学习,对基本的交通常识有所了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历下区 交通安全教育 书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