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邹平雪花山度假村违建高尔夫球场 屡屡叫而不停


来源:水母网

2010年8月,邹平县雪花山旅游度假村有限公司与西董镇夫村等5个村委会签订租赁合同,占用农用地进行高尔夫球场项目建设,实际占地978.3亩。据悉,海南岛西海岸一地产项目中,没有高尔夫球场的别墅售价每平方米1.5万元,而带高尔夫球场的公寓每平方米价格达到2.5万元。

原标题:雪花山高尔夫球场屡屡叫而不停

我省通报3起违法用地典型案件

本报济南5月26日讯 在今天召开的全省违法违规用地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电视会议上,山东省国土资源厅通报了邹平县雪花山旅游度假村有限公司违法占地建设高尔夫球场案等3起违法案件查处情况。

2010年8月,邹平县雪花山旅游度假村有限公司与西董镇夫村等5个村委会签订租赁合同,占用农用地进行高尔夫球场项目建设,实际占地978.3亩。当地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多次进行了制止,2011年5月,县国土资源局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主管部门给予雪花山公司负责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但该公司仍拒不停工,顶风建设。2013年10月,省国土资源厅函告滨州市政府,要求迅速整改到位,并冻结了邹平县建设用地审批,约见了滨州市和邹平县两级政府领导,该高尔夫球场项目停止营业,种植部分树木。2013年12月,滨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给予邹平县分管副县长党内警告处分。2014年3月,雪花山公司再次顶风而上,重新进行高尔夫球场建设,开始营业。4月15日,省国土资源厅对该案挂牌督办。目前,该高尔夫球场已停止营业,清退销售的会员卡,拆除了发球台、果岭,部分拆除了高尔夫球场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填埋了所有球洞,植树绿化,彻底消除了高尔夫球场特征。

2010年11月,鄄城县什集镇什集行政村村委会未经依法批准,擅自占用本村60亩耕地进行农村住宅项目建设,6栋住宅楼主体已基本建成。当地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进行了制止和查处,并依法移送鄄城县公安局。2011年1月鄄城县纪委给予什集镇副镇长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什集镇党委给予什集村委会主任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在处理到位的基础上,2014年4月菏泽市人民政府为其补办了农转用审批手续,批准面积54.039亩。其余5.961亩已全部复耕到位。

2012年12月,东营桃花岛旅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未取得合法用地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占用东营区龙居镇王家村土地107.03亩(耕地66.93亩),进行滑雪场及服务配套设施、办公宿舍、看护房等生态旅游项目建设。东营市国土资源局东营分局执法人员发现工程施工后,立即进行了现场制止,并下发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目前,不符合规划的建筑物及其他设施已全部拆除,组织了复耕。

相关链接

高尔夫球场为地产项目“镀金”

5起违法占地、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案件,近日被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通报。近段时间来,多地国土部门再次从严整治土地违法行为,违建高尔夫球场将成为整治重点。

事实上,1997年5月,中央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土地管理、切实保护耕地的通知,就明确禁止征用耕地、林地和宜农荒地建设高尔夫球场。2004年国家再次明令禁止各地高尔夫球场建设项目,随后连续发出禁令,但一些地方顶风违建的现象却十分普遍。这些违建高尔夫球场大都与地产项目相连,不差钱的地产开发商公然用高尔夫球场为地产项目“镀金”,借以大幅提升地产项目的“附加值”。据悉,海南岛西海岸一地产项目中,没有高尔夫球场的别墅售价每平方米1.5万元,而带高尔夫球场的公寓每平方米价格达到2.5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高尔夫球场 违法用地 镀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