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季度烟台加工贸易进出口总值全省居首


来源:水母网

原标题:一季度烟台进出口总值达到77亿美元 全省居首 水母网4月28日讯 (YMG记者 庞磊 通讯员 金文昕 姜元武) 2月13日,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加工贸易货物监管办法》颁布实施,六项海关行

原标题:一季度烟台进出口总值达到77亿美元 全省居首

水母网4月28日讯 (YMG记者 庞磊 通讯员 金文昕 姜元武) 2月13日,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加工贸易货物监管办法》颁布实施,六项海关行政审批事项被取消,粗略估计,烟台企业每年最低可节省成本上百万元。

今年一季度,烟台加工贸易进出口总值达到77亿美元,同比增加26%,其中,加工贸易进口总值32亿美元,出口总值4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8%和24%,各项总值均稳居全省第一位,实现加工贸易开门红。

根据最新的海关监管规定,加工贸易“手册备案(变更)、外发加工、深加工结转、余料结转、核销、放弃核准”等六项海关行政审批事项得以取消,给企业带来更多便利。海关放宽了外发加工承揽者的范围和办理时限要求,非法人单位、农户、个人均可承揽外发加工,允许企业可以采取先自主组织外发加工生产、后向海关办理备案手续。“取消承揽者资质限制对我们而言是个大大的利好消息,我们敢接更多的订单了,全年公司效益将大幅增加。”烟台贝思特宽带通讯有限公司报关部姜经理高兴地说。该公司加工贸易出口同轴电缆,其中有道跳线工序,需要用到大量劳动力进行简单的手工操作。此次对外发加工承揽企业资质放开后,该企业可利用其所在地区剩余劳动力,外发到个人、农户,既缓解了企业用工难、个人就业难等问题,广大老百姓也能享受到加工贸易带来的福利。

新政策规定,跨关区外发加工不再收取保证金,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据统计,烟台现有从事深加工结转的企业30多家,此次海关简政放权的务实举措将帮助企业减负增效,初步估算仅程序性的刚性费用,就可帮助企业每年节省上百万元的成本,提升了市场竞争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总值 烟台 全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