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访最美烟台消防"抱火哥":当时只想把火灭了


来源:新华网山东

(资料图) 原标题:访最美烟台消防"抱火哥":当时只想把火灭了 新华网山东频道4月20日电(记者吴书光)“那会儿也没有时间考虑,当时只有一个想法:赶紧灭火。”说起18日救火冒险拎出两个液化气罐的行为

(资料图)

原标题:访最美烟台消防"抱火哥":当时只想把火灭了

新华网山东频道4月20日电(记者吴书光)“那会儿也没有时间考虑,当时只有一个想法:赶紧灭火。”说起18日救火冒险拎出两个液化气罐的行为,25岁的消防员胡洋语气轻松。

“液化气罐在火场中待的时间越长,越容易发生爆炸。”2012年入伍的胡洋说,按照以往经验,必须尽快将它们从火场移除。

18日凌晨2时45分左右,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幸芝路一门头房失火,路人拨打119报警。烟台市光消防支队海港中队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失火的是一铁皮棚搭建的两间屋小饭店。消防官兵使用两只水枪灭火,虽然不断加大水压,但火势并没有减小。

经查,厨房和门头房门口各有一个正在喷火的液化气罐,而且由于高温烘烤,阀门处漏气越来越严重,喷出的火舌越来越大。

消防官兵先用水枪对液化气罐喷水冷却,海港中队副中队长胡洋冒着灼人的火焰,徒手将正在喷火的两个液化气罐先后从屋内拎出来。

现场视频显示,拎出的液化气罐喷着一米多长的火舌。消防官兵迅速用水枪扑灭阀门处火势,关闭阀门,消除了爆炸危险。液化气罐搬出后,房屋火势减小,半小时后,大火被完全扑灭。

目前,失火原因正在调查。(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访最美烟台 当时 想把火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