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家长疯抢学区房推高房价 部分高达两万一平


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最近济南的学区房炒的非常火,不少家长为了让孩子上一个好的学校,想抓紧把房子换成学区房内的。”  记者在济南市朝山街的一家房屋中介了解到,无论二手房的交易量怎么下降,但是学区房依然还是非常的火爆。

原标题:济南家长疯抢学区房推高房价 部分高达两万一平

齐鲁网4月18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最近济南的学区房炒的非常火,不少家长为了让孩子上一个好的学校,想抓紧把房子换成学区房内的。他们的疯狂买房推高了房价,甚至有部分学区房已经两万一平。

济南的王女士原来住在历城区,这不,眼看着孩子就要上幼儿园了,所以想着抓紧时间把房子换成学区范围内的。

其实,除了王女士,还有很多孩子家长也有同样的想法。“以前是租房,即将面临没地方住了,那边也有小学,也有幼儿园。”“为了孩子上学,给他换一下。”

记者在济南市房管局了解到,2014年一季度,全市市区共办理各类房屋登记12.68万套,其中,二手房买卖转移登记0.75万套。

济南房管局房产交易中心信息管理科副科长刘敏说,“今年1-3月份,我市二手房交易量7531套,无论比去年4季度还是1季度,都是一个下降的趋势,原因是一是去年过五条的的出台,二是住房新贷的收紧所以有点低迷。”

记者在济南市朝山街的一家房屋中介了解到,无论二手房的交易量怎么下降,但是学区房依然还是非常的火爆。

房屋中介工作人员说,“比去年有所下降,但是比去年年底今年年初有一定的涨幅,行政区域的话,历下区和市中区比较火爆。”

学区房的价格更是稳中有升,甚至有的热门学区房的价格能达到两万多。房屋中介工作人员说,“价格稳中有升,历下区14000左右,市中个别学区房能卖到两万。”

学区房确实是卖的很火爆,特别是一些热门学区房,也不是特别的好买。另外,很多市民去房管局办理业务的时候,经常遗落自己的重要证件,如果您也有遗落,请失主先上济南市住房保障局的官网确认,再拨打82077114进行确认认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学区 房价 疯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