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阳信:皮革厂排污多年举报无用 记者介入迅速整改


来源:齐鲁网

经过工作组的督导,现在鸿德皮革厂、亘嘉皮革厂和鸿源皮革厂三家企业已经拆除蓝湿皮生产设备(有些设备甚至是破坏性拆除)。流坡坞镇政府也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举一反三,下大力气整治流坡坞镇其他行业的污染问题。

原标题:滨州阳信皮革厂肆意排污多年 记者介入后迅速整改

1

鸿德皮革拆除现场

2

鸿德皮革拆除现场

3

鸿德皮革拆除现场

齐鲁网滨州4月16日讯  4月9日,滨州齐鲁网以《滨州阳信:多家皮革厂排污严重居民半夜被熏醒》为题,报道了滨州市阳信县流坡坞镇多家皮革厂向麦地旁的池塘中排放污水,皮革厂周边的空气臭不可闻,居民经常被半夜熏醒的问题。

4月16日,本网收到流坡坞镇政府对皮革厂污染处理情况的说明:

“4月10日,发现齐鲁网对流坡坞镇皮革厂排污情况的报道后,阳信县流坡坞镇两级政府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由督察、环保局、公安以及镇政府等单位组成的工作组展开调查。

经过工作组的督导,现在鸿德皮革厂、亘嘉皮革厂和鸿源皮革厂三家企业已经拆除蓝湿皮生产设备(有些设备甚至是破坏性拆除)。工作组的下一步工作重点将转移到污水处理方面,企业的污水处理厂也正在积极的调试当中,工作组每天现场调度进展,确保整治到位。

流坡坞镇政府也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举一反三,下大力气整治流坡坞镇其他行业的污染问题。”

流坡坞镇政府及阳信县相关部门,对滨州齐鲁网的报道可谓反应及时迅速,但同时,我们不禁要生出些许疑惑:当地居民对皮革厂的污染情况曾多次举报,当地政府及环保部门对这些举报或视而不见,或是治标不治本,而面对媒体监督,则马上出重拳整治。这不禁让人想起一句大人批评小孩儿时经常用的话“属牙膏的吗?”面对老百姓的举报无动于衷,面对舆论压力,被“挤一下”才肯大力度整治,这种工作态度不禁让人唏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皮革厂 排污 蓝湿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