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曝光27起环境违法案 9家企业负责人被约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一季度,临沂市立案查处27起环境违法案件,9家外排大气污染物连续超标企业负责人被约谈,另外平邑县、莒南县被区域限批,所有涉水项目从严审批。对这27家环境违法单位,临沂市环保部门分别作出责令立即停产、立即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和给予罚款等处罚决定。

原标题:山东临沂曝光27起环境违法案 9家企业负责人被约谈

今年一季度,临沂市立案查处27起环境违法案件,9家外排大气污染物连续超标企业负责人被约谈,另外平邑县、莒南县被区域限批,所有涉水项目从严审批。近日,临沂市环保部门对这些案件进行了通报。

在被立案查处的27起环境违法案件中,郯城县临沂恒昌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两次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二氧化硫分别超标6.2倍和7.2倍;平邑县山东易达热电科技有限公司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可吸入颗粒物超标10倍,严重影响区域大气质量。

对这27家环境违法单位,临沂市环保部门分别作出责令立即停产、立即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和给予罚款等处罚决定。

针对省环保厅挂牌督办的平邑县相关环境问题,临沂市环保局函告平邑县政府,建议责令相关企业停产治理,并对平邑县实施区域限批,所有涉水项目从严审批;针对莒南县部分河流断面水质长期不达标等问题,临沂市环保局对莒南县实施区域限批,所有涉水项目从严审批。

另外,今年一季度临沂市环保局还对9家外排大气污染物连续超标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莒南县大店镇宣文岭村发生倾倒化工废液恶性排污案件,环保部门查处后已移交公安部门处理。(记者 高祥 通讯员 凌绫 杨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环境违法 超标 约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