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小清河源头湿地 十一前后将具备游览条件


来源:中国山东网

原标题:济南:小清河源头湿地今秋将具备游览条件 中国山东网4月16日讯(记者 张晓黎) “看,那还有野鸭!”昨天,泉城环保世纪行记者团来到小清河源头湿地采访。记者了解到,该湿地公园景观绿化、水系建设

原标题:济南:小清河源头湿地今秋将具备游览条件

中国山东网4月16日讯(记者 张晓黎) “看,那还有野鸭!”昨天,泉城环保世纪行记者团来到小清河源头湿地采访。记者了解到,该湿地公园景观绿化、水系建设、园路铺设内容已基本完成,通过进一步的绿化等工作,小清河源头湿地在国庆前后将具备游览条件。

面积相当于五个大明湖

小清河源头湿地目前已在山东省发改委正式立项。该湿地位于济南市中心城区的西部,东临玉清湖水库,南临济平干渠、西临高怀路、北接黄河成沙地,总面积11.3平方公里,其中绿地面积8.05平方公里,水体面积2.96平方公里。西城集团董事长张伟介绍,水域面积大概相当于五个大明湖。

该湿地布设七大功能区,分别为饮用水源保护区、玉符河泄洪道保护区、湿地生态修复与保育区、湿地生态游赏光区、民俗风情展示体验区、田园风光体验观光区和管理服务集中分布区。

景观绿化、园路铺设已基本完成

“我们主要打造一个生态的保育区和一个环保的示范区,我们还要坚持用两到三年的时间不断改善绿化,使其成为一个生态优美的环境。”张伟表示,除此之外,还希望能给市民提供一个度周末的地方。记者了解到,虽然小清河源头湿地仍然处于建设中,已有不少市民选择在湿地度周末。

记者在湿地中看到,里面种植不少新的绿植,不过因为刚刚返青,绿意尚浅,不过,水边的芦苇已有几分风范,而在已建成的生产路旁则已长成大片浓绿的野生芦苇。据了解,目前该湿地公园景观绿化、水系建设、园路铺设内容已基本完成。

今年“十一”前后将具备游览条件

据了解,水库已初步具备基本的通航能力,建成的航道约为11公里,“水面将对净化环境,改善气候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张伟介绍,下一步将进一步做好绿化工作,湿地的规划和进展提升,做好相关的湿地保护、相关的设施建设,使市民来观赏湿地的时候,能得到一定的服务。

张伟介绍,湿地到了秋季“十一”前后将具备一定的游览环境。“我们希望用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打造一个济南真正的生态保育区。我甚至可以拿出一部分来做最少人为干涉的原始生态植物群,会使20年、30年以后我们的市民在大城市周边能看到原始的森林状态、植物状态和水生态状态,这是我们的目标。”张伟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小清河源头 具备游览条件 济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