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临邑至济南将开通城际公交 40分钟到省城


来源:中国山东网

原标题:德州临邑至济南将开通城际公交 40分钟到省城 中国山东网德州频道4月14日讯 日前,记者从临邑县交通局获悉,由山东省交运集团投资2.3亿元,在临邑县建设的济北综合运输中心主体已经完工,预计

原标题:德州临邑至济南将开通城际公交 40分钟到省城

中国山东网德州频道4月14日讯  日前,记者从临邑县交通局获悉,由山东省交运集团投资2.3亿元,在临邑县建设的济北综合运输中心主体已经完工,预计五一前后完成汽车站搬迁工作。济北综合运输中心投入使用后,将与德大铁路临邑客货中转站、济乐高速出入口连接线共同构筑起济南北部综合交通枢纽。即将开通的临邑至济南城际公交,届时济南、德州两地之间40分钟即可到达,大大方便了两地居民的出行。

作为德州市离济南较近的县(市)之一,临邑县与济南的交流日益紧密。4月12日,记者从济北综合运输中心获悉,为满足济南、临邑两地间旅客出行需求,临邑县将开通临邑至济南城际公交线路,届时两地之间40分钟即可到达。目前,城际公交线路已确定,正在协调运营车辆和票务定价等问题。

与其他县(市)相比,临邑县和济南交流方面有明显的地缘优势,但交通一直处于劣势,临邑到济南需要绕行禹城、齐河,路程和时间都较长,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为改变这一现状,临邑县积极推进与济南实现交通一体化发展,对接省会“半小时经济圈”。目前,在临邑县规划的省会产业园内,已有多家省会企业入驻,在临邑工作的济南人也多了起来,然而交通问题一直成为两地发展的障碍,受制于此,一些家在济南的员工不得不一周才回家一次。城际公交开通后,这一现状将得到很大改观,将大大方便两地务工者的出行。

同时,临邑县积极争取104国道临邑至济南段拓宽改造的批复,并减免临邑车辆通行黄河大桥的费用。“104国道拓宽后,城际公交的通行条件会更加便利。”济北综合运输中心总经理王富勇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济南 分钟 省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