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阳信:多家皮革厂排污严重 居民半夜被熏醒


来源:齐鲁网

记者又来到了鸿德皮业的东侧,另一家皮革厂正在建设,在刚刚建成的大门上,记者没有看到任何厂名和标志。“这些皮革厂太害人,排出的脏水直接污染了这些麦地,这些臭气闻久了也让人受不了”.

原标题:滨州阳信:多家皮革厂排污严重 居民半夜被熏醒(图)

1

鸿德皮业的大门

2

灌一瓶池塘里的水,已经变成了棕色

3

池塘边的塑料垃圾被染成了绿色

4

鸿德皮业西侧存放着污水的池塘

4月8日,有网友在本网“阳光连线”栏目反映“滨州市阳信县流坡坞镇多家皮革公司污水排放不达标。这些企业建厂十多年,一直污染着当地的地下水和空气,周边的空气臭不可闻”。接到线索后,本网记者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进行了现场采访。

1公里之外都能闻到臭味

4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阳信县,在流坡坞镇246省道的一侧,记者找到了线索中反映的污染企业。一下车,记者马上就闻到了一股毛线烧焦般的臭味。经过一段颠簸的土路,记者来到一家名为阳信县鸿德皮业有限公司的门口。该厂大门紧闭,透过大门记者没有看到厂内有工人走动,也没有发现工厂有生产的迹象。

转到鸿德皮业的西侧,一片散发着恶臭的池塘映入记者眼帘。记者看到,池塘里的水已经完全变成了黑色,散落在池塘岸边的塑料垃圾已经被染成了绿色。与这片池塘仅一路之隔的北侧,则是一片绿油油的麦田。

记者又来到了鸿德皮业的东侧,另一家皮革厂正在建设,在刚刚建成的大门上,记者没有看到任何厂名和标志。在该厂东边的麦地里,记者找到一位正在浇地的农户。他告诉记者,他就住在离这些皮革厂仅2里远的张洼头村,不仅每次在田里干活被熏的不行,就是在村里有时也能闻到臭味。“这些皮革厂太害人,排出的脏水直接污染了这些麦地,这些臭气闻久了也让人受不了”.

池塘污水曾是红色皮革厂白天停工晚上生产

记者又来到皮革厂南侧的一家肉牛养殖场,正在干活的马大爷在得知记者想咨询这些皮革厂的污染情况后,马上变得情绪激动起来“我就是没知识没文化,不知道怎么举报才能让这些祸害人的皮革厂关门。以前,多次看见县环保局的人来过,可没顶用。这些皮革厂是白天停工,晚上生产”.

之后,马大爷的儿子告诉记者,这附近一共有三家皮革厂,分别是鸿德皮革厂、亘嘉皮革厂和鸿源皮革厂,这几家皮革厂都往一个池塘里排污染。原来,池塘里的水都被他们排出的污水染成了红色。不久前,有人撑着小船在池塘里撒了什么东西,池塘里的水就变成了现在的黑色。附近的住户,曾经多次举报过他们的排污行为,每次举报这些皮革厂就会停工几天,过后又开始生产排污。

“这股臭味飘到了屋里,怎么也去不掉了,晚上睡觉经常被熏醒。年龄大了,长期被这么熏着,气管也经常犯病”马大爷继续诉苦。

既然有群众多次举报,阳信县环保局也曾多次到实地进行检查,这些排污企业为何还能继续生产,继续排污?被污染的池塘与麦地仅一路之隔,排出的臭气竟然能把周边居民从梦中熏醒,如此恶劣的排污行为有关部门为什么竟然长期视而不见、无动于衷?对此记者将继续关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皮革厂 排污企业 池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