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马踏湖三无游船隐患多 划船大妈:掉湖我捞你


来源:淄博齐鲁网

(本网记者)清明假期,淄博市大多旅游景点都是游人如织,本网记者也趁着清明小长假来到了桓台县马踏湖景区。记者在景区里转了一圈,各处挖开的湿地不下七八处,大大小小的土堆和建材堆砌在湖岸边,大风一来漫天粉尘。

1

淄博市著名的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湿地公园——马踏湖

原标题:淄博马踏湖三无游船隐患多 划船大妈:掉下去我捞你

淄博齐鲁网4月9日讯(本网记者)清明假期,淄博市大多旅游景点都是游人如织,本网记者也趁着清明小长假来到了桓台县马踏湖景区。作为淄博市著名的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湿地公园,记者在现场看到的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大工地”景象,更令人担心的是景区周边存在的“三无”游船,更是让人不得不为游玩的游客捏了把汗。

7

马踏湖边的老旧木船

4

在马踏湖湿地公园游船的市民,没穿救生衣

6

窄短的小木船上,6位市民紧凑的坐在一起

老旧木船藏安全隐患

4月6日下午,记者刚刚来到马踏湖景区门口,周围就围上来几位热情的大姐,“坐船吧,坐船便宜,10块钱一个人”,经不住她们的软磨硬泡,记者跟着其中一位来到了湖边。一条老旧的木船,狭窄的船舱里放着四五个撑凳,摇摇晃晃的木船里根本没有救生衣的影子“这安全吗?”看到游船如此简陋,记者开始犹豫,“赶紧上吧,没问题的,你掉下去我捞你”一位50多岁的“大妈”手里拿着长竹竿一边固定木船一边催促记者。

在船上这位撑船的“大妈”告诉记者,她们都是马踏湖景区游船上的员工,因为最近景区建设改造开不了船,就纷纷出来在景区周边“找活”,当记者询问船上没有救生衣也没有安全员,掉水里怎么办?“这水深才4米多,俺会游泳,你掉下去也没事,我一下就能拉你上来”这位“大妈”直截了当的告诉记者。按照规定景区水深只要超过1.5米就要设置警示标志,而这里并没有任何标志。记者仔细数了数,马踏湖周边像这种游船有十几条。

 

3

景区“改造”湖岸垃圾成堆

2

景区土堆堆砌在湖岸边

8

景区建材堆砌在湖岸边

景区大“改造”湖岸垃圾成堆游客:影响心情

除了这些没有任何安全措施的游船,走进马踏湖景区的游客还有一个感受就是“脏”。记者在景区里转了一圈,各处挖开的湿地不下七八处,大大小小的土堆和建材堆砌在湖岸边,大风一来漫天粉尘。不仅土堆和建材在湖岸边堆砌,还有不少生活垃圾也都在湖岸边上,很多都散落到了湖里。专门从滨州赶来马踏湖旅游的王大姐告诉记者,本来听说马踏湖风景宜人,自己就专程陪着家人一起来旅游,没想到在景区里转了一圈弄了个“灰头土脸”,到处都是挖掘机和机器在施工,很是令人失望。

清明长假过后,五一小长假也很快到来,到时候游客将更多,景区游船的安全管理以及景区景观改造到时候将以什么面目呈献给游客,本网也将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马踏湖 游船 景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