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山东车贷担保行业乱象 多市车主难取贷款押金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4月3日讯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真相力量》报道,此前,记者对临沂市的汽车担保行业进行了全面调查,问题重重的背后隐藏的则是行业监管的缺失。尽管是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汽车经销商那里购买的车辆,但是两位车主都是通过同一家担保公司办理的分期购车。

原标题:担保公司 信用去哪了

齐鲁网济南4月3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真相力量》报道,此前,记者对临沂市的汽车担保行业进行了全面调查,问题重重的背后隐藏的则是行业监管的缺失。而在另外一个城市——淄博,由于担保公司所引发的债务问题也正让很多消费者无所适从。

淄博百余车主分期买车遭侵权

担保公司“玩消失”押金打水漂

淄博市的王先生夫妇和赵女士夫妇本来是互不相识的两个家庭,然而因为各自的一次购车经历使他们联系在了一起。

尽管是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汽车经销商那里购买的车辆,但是两位车主都是通过同一家担保公司办理的分期购车。

因为要进行担保,王先生和赵女士当初买车的时候都向担保公司交纳了几千元的担保押金。

银行开具的还款证明显示,王先生和赵女士的还款都很正常,没有出现过逾期,他们在还完车贷之后,本应该拿回自己的押金,然而却发现,信必得担保公司不见了踪影。“是去年的十二月份,他就关门了,还贴上了法院的封条。”

这让两位车主感到莫名其妙,而随后,担保公司也失去了联系,担保押金变得无从讨要。在信必得担保公司曾经的营业地点记者看到,这里的房间空无一人,拍卖公告的痕迹还依稀可见。王先生回忆:“当时大概是写的淄博正大拍卖行受临淄区法院委托对这一处房产进行拍卖。时间应该是2013年12月24日。”

在房间门外的墙壁上,记者也看到了讨要押金的车主留下的维权字迹。在这个维权QQ群当中记者看到,因为购车担保押金无法要回进而想要维权的车主数量达到了上百人之多。

分期贷款买车必须通过担保公司?

4S店称“买车都这样”

“当时我们买车,是4S店推荐我们这个信必得担保公司的,我们也不太了解,就听4S店的。现在4S店就往外推,说跟他们没关系。”

车主表示,作为普通消费者,他们在买车的时候完全信任汽车销售方的分期方案,银行办分期必须通过担保公司作担保的方式是淄博市汽车销售普遍的一种现象。

对于这一说法,淄博市的汽车4S店销售人员也予以了证实。“肯定得通过担保公司,因为担保公司在银行押着钱,银行不会有任何损失,你不通过担保公司办不出来。因为担保公司从银行保证金,你如果不还贷款了,银行直接从保证金里扣。淄博买车都这样。”

国有银行承认存在业务合作

省金融办:投资性担保公司本无资格

随后,记者来到了为王先生提供汽车贷款的那家国有银行,与负责人见面之后,对方表示信必得担保公司现在确实已经关门。对于这种现状,银行方面也没有办法。

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双方之前一直有着业务合作,具体方式是通过担保公司向银行交纳保证金的形式来进行的,信必得在这里保证金押了一百万。“他只要保证金符合,符合那一套经营手续,他只要经营良好,够一定资本我们就可以和它做。(担保公司)现在有很多不行了的,信东、金挚联。”

而谈到购车办贷款为何要必须通过担保公司来做的问题,这位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解释。“他要抵押加担保啊。我们让他把风险承担了。银行它担不起这个风险,必须让担保公司来分担这个风险,这是总行要求的。”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了解到,银行机构与担保公司进行合作必须选择由省金融办进行监管的融资性担保公司,其他类型的投资性担保公司不得与银行开展担保业务,而这位银行负责人则表示清楚知道这项规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担保公司 车主 贷款买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