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八成政府性债务用于基础性公益性项目


来源:济南日报

在今天召开的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省审计厅厅长马青山就我省政府性债务审计情况作了报告。一些部门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因公出国(境)费、培训费等“五项经费”支出管理不严格。

原标题:八成政府性债务用于基础性公益性项目 风险可控

在今天召开的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省审计厅厅长马青山就我省政府性债务审计情况作了报告。对2012年度政府性债务负担状况分析结果显示,我省政府负有偿还责任债务的债务率为48.77%,逾期债务率为2.76%。风险总体可控。此外,去年出炉的《关于山东省2012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中很多审计出的问题,目前已得到整改。

2013年8月至9月,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员办事处和我省审计机关对截至2012年底和2013年6月底的政府性债务情况进行了全面审计。审计结果表明,截至2013年6月底,我省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4499.13亿元,政府负有担保责任的债务1218.68亿元,政府可能承担一定救助责任的债务1389.99亿元。在已支出的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4252.91亿元中,用于市政建设、土地收储、交通运输、保障性住房、教科文卫、农林水利、生态建设等基础性、公益性项目的支出3466.22亿元,占81.50%。

审出问题 整改情况

269个预算单位未能落实公务卡制度,仍使用现金结算,涉及金额达3.11亿元。

制定《省级预算单位实施公务卡制度监督管理暂行办法》。2013年预算单位落实公务卡制度有了明显改善,使用公务卡结算金额是2012年的4.7倍。

9个市、40个县的1.29万套保障性住房处于闲置状态。

7个市、38个县的815户已按规定取消保障房实物分配待遇,或停止货币补贴。目前,1.29万套被闲置的保障性住房已分配1.19万套,其余976套也已制定了分配方案。

3447.28万元体彩公益金违规用于办公经费、办公楼维修及车辆购置等。

目前违规使用的体彩公益金3447.28万元均已收回或调整账务。

一些部门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因公出国(境)费、培训费等“五项经费”支出管理不严格。

对行政事业单位一般性支出统一按不低于年初预算5%压减,重点压减了“五项经费”。2012年度“五项经费”超预算支出的部门单位,2013年度均未超预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债务 政府 基础性公益性项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