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中文大学来山东“敛才” 今年计划招14人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今天(20日),香港中文大学在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办招生说明会。据梁丽芳介绍,今年香港中文大学计划在山东招收14名学生,其中文史类4名,包括全额奖学金1名、免学费奖学金1名、自费类2名;理工类10名,包括全额奖学金1名、免学费奖学金1名、自费类8名。

原标题:香港中文大学来山东“敛才” 今年计划招14人

今天(20日),香港中文大学在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办招生说明会。据介绍,今年该校计划在山东招收14名学生,其中4人或可得到奖学金。

香港中文大学通过“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在内地招收本科生。据介绍,报考该校考生高考成绩必须达到本科一批高校录取控制分数线。考生只须按统招一般选填高校志愿程式申请,不需另向学校报名,也不用参加面试。香港中文大学入学及学生资助处助理处长梁丽芳说,由于该校在统招中属于提前录取批次,考生在填报香港中文大学的同时,亦可填报其它本科一批的内地重点高校。若考生提前录取时因名额所限未能获得录取,仍有机会在本科一批录取时获其他已填报的高校考虑。

据梁丽芳介绍,今年香港中文大学计划在山东招收14名学生,其中文史类4名,包括全额奖学金1名、免学费奖学金1名、自费类2名;理工类10名,包括全额奖学金1名、免学费奖学金1名、自费类8名。“去年我们在山东录取了15人,成绩都很优异。现在他们已经到港并开始了本科课程学习,也逐渐适应大学生活。”

梁丽芳说,为鼓励更多优秀的内地学生前往香港中文大学就读,该校每年均为成绩优越的学生提供奖学金。2013年,山东就有4名山东考生获得奖学金,当中两名得到全额奖学金,获提供相当于四年本科课程的学费、住宿费和生活津贴;另外两名则获得免缴学费奖学金。

香港中文大学填报志愿日期为6月27日至29日,有意申请者,必须参加本年度的全国统一高考,考试成绩达到本科一批高校录取控制分数线,英语单科达大学制定的最低水平。希望更加详细了解该校招生情况的学生及家长,可登录该校官网查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香港中文大学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考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