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鲁星代步车隐患:两人一天造一辆 安检凭经验


来源:北京晨报

闯红灯、随意停、逆向开、甚至速度超过汽车,这种四轮代步车在很多地方出现,毫无顾忌地横穿大街小巷。在山东省济南市的摩托车大世界里这样的车随处可见,除了价格便宜,这些车都在宣传不用上牌、不需驾照。

资料图

原标题:代步车违规上路事故频出(图)

闯红灯、随意停、逆向开、甚至速度超过汽车,这种四轮代步车在很多地方出现,毫无顾忌地横穿大街小巷。

在山东省济南市的摩托车大世界里这样的车随处可见,除了价格便宜,这些车都在宣传不用上牌、不需驾照。在山东省德州市武城县的鲁星车业有限公司,两名工人只需要一天就可以组装完成一辆车,而对于车辆的安全检测全凭工人的经验。这些车的合格证上标注的车辆名称是浩驰牌老年代步车。央视记者在武城县走访了十多家车业有限公司,家家都在生产这种四轮老年代步车,但没有一家能拿出生产许可证。

山东省宾州市的红星车业有限公司等企业拥有内燃观光车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他们从厂家直接购进小排量汽车,更换车后换成内燃观光车出售,奇瑞QQ、比亚迪等都是其采购对象。央视记者走访了保定、石家庄、衡水、沧州、聊城、德州、宾州7个城市的10多家品牌4S店,发现都在以销售内燃观光车的名义销售小排量汽车。

这些并不具备上路资格的代步车在大街上横行,埋下一个又一个安全隐患。从2011年到2013年10月,北京市涉及到代步车的交通事故已经发生757起,伤858人,死亡136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代步车 观光车 小排量汽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