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姜异康:统筹推进改革 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3月14日讯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14号下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上,郭树清、刘伟分别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

原标题:山东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

齐鲁网济南3月14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14号下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王军民,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检察院、省武警总队和济南市负责同志,山东大学校长,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郭树清、刘伟分别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同努力,大会顺利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开得圆满成功。全国“两会”精神集中体现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李克强总理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山东的工作,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对山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关心厚爱和对山东工作的有力指导。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对于我们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央关于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山东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姜异康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把全国“两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强大动力,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一要统筹推进各项改革,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举措,推动农村、国企、财税、金融、政府职能转变等重要领域改革实现新进展。二要把改革创新作为实施区域发展战略的关键,坚持分类指导、分类评估、分类推进,推动“两区一圈一带”区域协调发展实现新进展。三要坚持创新引领、双轮驱动、进退并举,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新进展。四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发挥民营经济对山东产业结构、投资结构、要素结构调整的促进作用,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实现新进展。

姜异康强调,要统筹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扎实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对照“两会”的要求和山东的安排,建好工作台账,落实好资金安排,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社保、教育、医疗、住房、大气污染等民生问题,扎实推进民生领域的各项改革。要紧紧围绕中心和大局,进一步做好人大和政协工作,支持人大和政协更好地履行职责。

姜异康要求,要更加注重转变作风,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良好精神状态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央的大政方针,加强对事关全省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及时应对新情况,妥善解决新问题,努力实现工作指导的重大转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要求,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巩固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入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要根据中央巡回督导组的要求,认真研究解决教育实践活动中出现的问题,突出“一把手”责任,从严从实搞好督导,认真抓好联系点的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两会 政协工作 姜异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