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宝马当教练车“土豪”驾校学员仅五六个


来源:舜网

驾校也有“土豪”版,济南长清区的一所驾校内,有6辆宝马教练车,用它们学车,学费翻了一番。济南一驾校用宝马当教练车的高端路线,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围观。”但驾校工作人员说,其学费高于普通教练车的原因,并不仅仅是因为教练车的“出身高”,更重要的是,他们提供一对一的教学服务。

原标题:宝马当教练车报名学员仅五六个

驾校也有“土豪”版,济南长清区的一所驾校内,有6辆宝马教练车,用它们学车,学费翻了一番。大多数市民称“学不起”,相比于普通班学员扎堆的情况,报“宝马班”的,一个月仅五六人。

济南一驾校用宝马当教练车的高端路线,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围观。3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长清区的兴民三顺达驾校,报名处工作人员说,普通车的学费是4000元,宝马车的学费是7340元,“这个价钱比较高,学的人不多,一般我们不推荐这个。”她说,虽是一对一的教学,但愿意花这个钱来学车的人还是少数。

据了解,这6辆宝马车于2013年下半年由驾校购入,随后投入使用,先后有40名左右的学员通过高档车的培训,拿到驾照。市民军先生说,“这应该是给土豪专门开设的教练班吧,这真的没必要啊!”但驾校工作人员说,其学费高于普通教练车的原因,并不仅仅是因为教练车的“出身高”,更重要的是,他们提供一对一的教学服务。

驾校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来看,选择高端教练班的都是白领一族,男女都有,年龄在30岁到40岁之间。“他们看中的是服务,学费对于他们来说是次要的。”他表示,该驾校是济南第一家启用宝马3系作为教练车的驾校,在山东省也算是头一家。“现在很多人对教练车的要求很高,不愿意跟很多人挤一辆车,耗费的时间挺多,但实际练不了多少。”该驾校的负责人说,购进这些高端车也是为了提高驾校的教学条件。对此,刚刚拿到驾照的李梦然有不同看法,她说:“如果让我一天练几个小时的车,这一天结束肯定腰酸背疼,能歇歇脚的时间很少。”她认为,花了这些钱不勤练车是浪费,但不停地练会让人非常疲劳,从而影响学车的质量。

该负责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7340元的学车费用,一个月能学完。教练员的工资是3000元左右,除去油钱等,要收回这6辆宝马车的成本需要十几年。“目前宝马教练车报名的情况,不是那么火爆,一个月能有五六个人,所以算来算去是‘赔钱’的。”他说,虽然成本比较高,但目前压力不大。好车能为学员更好地服务,如果将来想用高档车练车的人多了,还会继续引进高端车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教练车 驾校 学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