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务锋:建议将山东纳入“海上丝绸之路”范围


来源:人民网

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今天在住地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张务锋代表建议,将山东全省纳入“海上丝绸之路”战略实施范围。代表们认为,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通篇贯穿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积极作为、科学务实、令人振奋的好报告,充分彰显了科学的执政理念,充分体现了改革的鲜明导向,充分反映了热切的民生期盼。

原标题:张务锋:建议将山东纳入“海上丝绸之路”范围

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今天在住地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张务锋代表建议,将山东全省纳入“海上丝绸之路”战略实施范围。

代表们认为,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通篇贯穿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积极作为、科学务实、令人振奋的好报告,充分彰显了科学的执政理念,充分体现了改革的鲜明导向,充分反映了热切的民生期盼。这两个报告务实精细,重点突出,亮点纷呈,更加通俗易懂,更加突出改革和政策安排,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工作,都有相应的政策措施和资金保障,充分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理念。

张务锋代表建议,将山东全省纳入“海上丝绸之路”战略实施范围,将青岛、烟台、威海、日照、临沂、济宁、枣庄和菏泽等8市纳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实施范围;于国安代表说,目前专项支付规模依然偏大,应大力压减专项转移支付,同时要不断增加一般性转移支付比重;梅永红代表希望从国家层面尽快开展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试点,研究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切实避免资源型城市继续走“矿竭城衰”的老路;曹金萍代表建议制定出台财政奖补政策,扶持新型经营主体参与农田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真正解决“谁来种地”的问题;杨宜新代表建议,要严格预算支出,实施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所有政府投资项目实行投资评审和绩效管理。(记者 桂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海上丝绸之路 张务锋 代表建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